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南昌办首届民宿产业大会 促进旅游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19 10:49:4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温开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19日讯 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民宿客栈投资南昌峰会暨南昌市第一届民宿产业大会在江西南昌召开,来自全国的300余位旅游民宿代表参加了会议。峰会通过宣传推介、民宿大会、民宿论坛、目的地考察等系列活动,将进一步扩大江南昌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搭建旅游民宿投资平台,吸引旅游民宿项目投资,加快南昌市旅游民宿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南昌市旅游产业向又好又快发展。

会上,南昌市旅发委与中国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委员会、各地民宿品牌商与南昌市各县区旅游民宿项目进行了意向签约,各地民宿行业协会会长及民宿委区域负责人就“民宿产业区域发展模式”进行了交流讨论。同时,南昌市政府有关负责人对拟定的南昌市旅游民宿发展政策进行了发布。

据介绍,南昌市民宿发展呈现起步较晚、基础薄弱、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四个特点。目前,南昌市旅发委已经起草了促进民宿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草案,各县区按照自身特点也出台了相关政策,后续南昌市将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对开办的旅游民宿按建筑面积和床位进行资金补助,旅游民宿通过品质等级评定后,也将按等级进行资金奖励,具体补助金额将于南昌市旅游民宿发展政策正式出台后公布实施。同时,南昌市还将因地制宜保障旅游民宿项目用地,对于规划旅游民宿重点发展区域还将实行政策倾斜,提升基础配套设施建设。

参加此次大会的中国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南昌市作为天下英雄城,旅游资源非常丰富,对于发展民宿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目前他们正在和省有关部门进行洽谈,计划将在南昌市打造一个民宿产业博览园,成立民宿产业联盟,推动民宿产业在南昌这块热土上发光发热。

本次大会由中国饭店协会和南昌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饭店协会民宿客栈委员会与南昌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

(胡永红 温开博/摄)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