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台湾列车出轨造成22死171伤 暂无大陆旅客伤亡

发布时间:2018-10-22 08:45:37 丨 来源:人民日报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


台湾一列从树林开往台东的普悠玛列车21日16:50分在宜兰发生出轨事故,截至21时30分,有22人死亡、171人受伤。一名为美籍旅客受伤,其它都为台籍,没有大陆籍乘客。

台湾铁路管理局21日晚间召开记者会,局长鹿洁身介绍,这列火车下午从树林出发,共8节车厢,行经新马站,全部出轨。其中4节车厢翻覆,造成严重伤亡。全列车载客366人。事故发生地点为300米的弯道路段,司机本人受伤在医院救治,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列车长并未受伤,据他介绍,车厢翻覆时,他正在验票,这时车厢突然往前倾,他就组织乘客赶快走出车厢。因为火车没有配备安全带,有乘客脱险后形容,撞击的瞬间感觉人要飞出去,惊呼“好恐怖”。而车厢翻覆呈现90度。

据介绍,普悠玛列车为由台湾铁路管理局2012年引进,因停靠站和时速相当接近台湾高铁,所以有“高铁二军”之称。出轨列车运营6年,2017年做过全面保养。受此事故影响,台湾铁路东干线双向停运,约万名旅客受到影响,台铁正连夜抢修,争取明天首班车恢复单线通车。鹿洁身受访时表示,未来普悠玛要在标准速度上检讨,看是否需要降低速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