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苏徐州:第五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2 10:47: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0日-22日,第五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江苏省徐州市贾汪区举办。本届大会以“自驾游美景徐州 探寻汉文化之源”为主题,由中国旅游车船协会、江苏省旅游局、徐州市人民政府、首旅集团共同主办,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徐州市旅游局、贾汪区人民政府、江苏省自驾游协会、山西省房车协会、徐州市自驾游协会、徐州房车协会、车行天下商务管理发展集团承办,支持单位有茱萸养生谷自驾游基地、窑湾古镇景区。

10月20日,来自全国16个省市的近150辆房车在贾汪区茱萸养生谷自驾游基地报到,现场举办了隆重的房车入营仪式,徐州市旅游局副局长李忠良、贾汪区副区长耿薇出席了入营仪式。

10月21日,第五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贾汪区茱萸养生谷盛大开幕。开幕式现场,彩球高挂,近150辆房车整齐排列。本届大会开幕式由徐州市政府副市长李燕主持,贾汪区委书记张克致辞,江苏省旅游局副局长詹庚庆,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常务副总经理魏红涛,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中国国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田群分别讲话。徐州市旅游局局长雒永信在开幕式上推介徐州旅游资源,中国旅游车船协会自驾游与露营房车分会会长秘书长、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汉奇将“全国自驾游目的地试点城市”牌授予徐州市。最后由中共徐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冯其谱宣布房车巡游启动。

一辆辆房车从茱萸养生谷出发,分别巡游徐州市区、贾汪区,感受徐州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无限魅力和独特的旅游资源。会议期间,为了让参会的外地自驾车友更好地领略徐州美景,还精选了邳州市、新沂市、贾汪区及市区主要经典景点,推出精品的自驾游线路供车友选择,这些自驾线路将充分展现徐州楚汉文化游、山水休闲游、红色爱国游、美食休闲游的独特魅力。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调研员梅山、徐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军、江苏省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徐州各县(市)区政府、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旅游局长,华顿经济研究院院长沈晗耀、山东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董事长李海锋、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汉文化研究委员会会长刘丹、香港廊桥集团董事局主席田海荣、中国鼎祥泰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强等领导和嘉宾,各省(市)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汽车房车露营行业专家和业界代表、国内露营爱好者、知名旅游投资企业、旅行商,以及和徐州市旅游企业代表、全国各地的房车车友等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结束后,领导及嘉宾到汽车房车自驾游及户外用品展区巡展。

大会同时举办“2018中国自驾车旅居车露营旅游高峰论坛”,国家标准委、全国休闲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旅游车船协会、全国各地的房车自驾休闲旅游机构、露营地投资及运营企业等业界专家共同探讨“国际房车露营休闲文化的标准化、本土化”话题。

第五届中国自驾游与房车露营大会在徐州的成功举办,将有利于提升徐州的城市美誉度和关注度,更好地展示徐州的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自驾游露营地建设将进一步打造徐州旅游经济新的增长点,徐州的自驾游产业链也将得到进一步延伸,有利于促进徐州向全国自驾游目的地城市的快速转变。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