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18年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圆满落幕(组图)

发布时间:2018-10-22 10:54: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张晓东  缪吉波  陈明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上午,2018阆中古城国际马拉松正式鸣枪开跑。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俄罗斯、韩国、泰国、日本等数十个国家的2万余名参赛选手,在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的比赛中展开激烈角逐。

开赛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大幕,南充市副市长李在伟宣布比赛正式开始,阆中市委书记张斌为比赛致辞,运动员代表与裁判代表分别宣誓,阆中副市长易良主持开赛仪式。

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阆中在南充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致力于高质量建设世界古城旅游目的地,全力争创南充经济副中心。在这一过程中,我们将打造文教体育高地作为重要主攻方向,招引了大批文旅项目,举办了系列文体赛事。本届赛事,是阆中举办的第二届马拉松比赛,参赛人员多、比赛线路优、赛事服务好,相信大家一定能在阆中古城的青山绿水间跑出好心情、赛出好成绩。”

随后,参会领导共同为赛季鸣枪起跑。两万名参赛者热情高涨,蓄势待发,随着起跑的枪声响起,如同洪流的人群冲出起点,向着终点激情奔跑。

经过一番激烈追逐,四川大学选手白旭以2小时38分18秒获得全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刘勇、李芳辉分别以2小时47分40秒、2小时58分获全程马拉松男子组二、三名;肯尼亚选手EVERLINE JEPCHIRCHIN KOSFEI以3小时51秒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张静、易娇辰分别以3小时39分17秒、3小时43分25秒获得全程马拉松女子组第二、三名。重庆选手赵浩以1小时12分16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一名,杨波、的补吉子分别以1小时15分1秒、1小时15分30秒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二三名;西华师大选手冯青以1小时23分24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何巫呷、周冬梅分别以1小时31分49秒、1小时36分24秒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二、三名。

据了解,本届赛事的赛道以春节文化主题公园为起始,途径江南、七里、保宁,串联古城、新城、老城,以及阆中代表性景点和绿道路段,融入了嘉陵江、南津关、春节文化主题公园等自然人文元素,形成了人文风光与城市风貌融为一体的景观赛道。让参赛者在跑步竞技的同时,穿越在古今阆中的瑰丽之中,切身感受阆苑仙境的大美风光。

为确保本次比赛的顺利进行,阆马按照中国田协国际赛事组织标准,制定详细的竞赛组织方案,落实各项竞赛筹备工作,调遣、指派、动员公安交警、民兵、社区干部、志愿者、医护人员等4000余人参加本次赛事后勤保障,处处体现阆中的温度和文明。本届赛事在去年赛事的基础上,增派医疗救护专家,加强医疗救护设备,增加补给站和移动厕所数量,完善赛事指引导示系统;志愿者不间断服务,警力全程值守,医疗团队覆盖全段,他们凌晨5点就前往赛事的指定岗位,强而有力的后勤保障,成了阆马赛道之外又一道独特的风景。

据介绍,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阆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田径协会、阆中教育和科学技术局、阆中华诚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阆马作为阆中实践全民健身战略的重要实践之一,不但体现了极高的竞技水平,更是商业交流的重要平台。阆中将以阆马为契机,积极营造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环境,着力打造集旅游、文化、体育、商贸于一体的城市品牌。大力推动了体育、文化、旅游等多领域的业态融合,“旅游搭台、体育唱戏、发展受益”的模式再结硕果,使阆马成为阆中又一张金字名片。

(张晓东 缪吉波 陈明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