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旅投大会招智引商 当日现场签约近200亿元

发布时间:2018-10-22 10:59: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曾诗珈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2日讯 “旅游业正成为湖南的投资热点和蓝海”。10月20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规格举办旅游投融资大会暨旅游项目银企对接会;主题是“财聚湖湘,智绘未来——资本与智本协力共创锦绣潇湘”。

参加大会的近100家金融投资机构、旅游智力服务机构,纷纷推出相关融资、融智产品与服务,助力湖南省300多个旅游项目招智引商。

2018年是湖南省委、省政府确定的“产业项目建设年”,持续释放“产业兴则湖南兴、产业强则湖南强”的强烈信号。省委、省政府要求,切实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须落实到具体产业、具体企业、具体项目上。

2018年6月底,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湖南省建设全域旅游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明确加快创建30个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30个省级重点旅游项目;并要求加快培育一批旅游总收入过百亿元的旅游强县、旅游总收入过十亿元的旅游小镇、旅游总收入过亿元的旅游名村,推出一批湖南旅游扶贫典型案例,形成多点支撑、协调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力争到2020年,湖南全省旅游总收入突破1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湖南全省规划建设重大旅游项目284个,计划投资12274.54亿元。2018年上半年,全省在建旅游项目374个,总投资达5920.43亿元,旅游及相关产业增加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

本次大会通过资本与智本的案例分享、旅游金融产品推介、银企签约、银企沙龙等6大环节,从五个维度把脉湖南旅游投融资发展的方向与机遇:

一是全域旅游示范基地打造,将是湖南旅游投融资的新方向;

二是积极发展农旅融合项目,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投资机遇;

三是共享旅游化创造的新价值,推进旅游投融资多元化合作;

四是创新旅游投融资新机制,激活旅游产业市场活力;

五是发起成立“文旅产业融资融智协作联盟服务平台”,为广大旅游企业和项目单位普遍关注的融资与融智问题,提供一站式整合解决方案。

当日的签约仪式上,部分项目现场引资近200亿元。

(默轩 曾诗珈)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