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合力共谋川藏旅游发展 首届休闲旅游论坛举办

发布时间:2018-10-22 13:29: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2日讯 10月18日,2018首届川藏休闲旅游发展论坛在成都市成功举办。来自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浙江大学、四川大学、西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四川农业大学、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318集团等政府、高校、企业以及新闻媒体等40余家单位的120余名嘉宾出席论坛。

四川旅游学院党委书记、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理事长黄维兵致开幕辞,四川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游勇致贺词,重庆交通大学张尚毅副校长、西藏大学央珍副校长代表主办单位作了发言。四川旅游学院校长卢一出席论坛。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云川主持论坛。

据了解,本届论坛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系列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川藏生态保护和川西北生态示范区建设的战略布局,促进川藏两省区旅游业协同发展,打造“川藏世界旅游新高地”,为川藏休闲旅游产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服务。此次论坛由四川旅游学院、西藏大学、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主办,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四川省旅游学会、甘孜藏族自治州、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成都市龙泉驿旅游协会协办。

论坛以“交通与川藏休闲旅游发展”为主题,以“引领性的主题分享”+“广泛参与的对话沙龙”形式,旨在搭建一个“政、产、学、研、用”交流、合作的综合服务平台,推动川藏休闲旅游业发展。在论坛主题演讲阶段,浙江大学旅游研究所所长周玲强教授作专题演讲《智慧旅游促进文旅融合发展》,介绍了最新的技术手段与旅游景区展示的结合案例。四川大学中国休闲与旅游研究中心主任杨振之教授作了主题为《317/318世界最美景观大道旅游业发展》的演讲,阐释了四川省关于国道317、318线川藏段的发展规划与定位问题。重庆交通大学人文学院郑涛副院长围绕川藏公路南北两线的交通与旅游状况,作了题为《后交通时代川藏公路文化旅游发展思考》的演讲。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会展与旅游学院院长全华教授作了《全域旅游国内内外经验及其对川藏线的启示》的主题分享。四川旅游学院旅游文化产业学院院长、川藏中心副主任向玉成教授基于自己多年来的研究积累,作了《从盆地到高原:近二十年川藏线二郎山到折多山段的交通变化与旅游发展》的主题演讲。论坛对话阶段,进行了《川藏地区“交通+旅游”融合发展展望》、《川藏公路沿线房车营地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两个专题对话,国内著名房车营地运营企业家、高校专家及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代表共14位嘉宾围绕川藏公路沿线未来的旅游发展趋势与发展方向进行了探讨和分析。论坛气氛热烈,观点新颖,互动频繁,实战性强,体现出“政产学研用”合力共谋川藏旅游发展的创新特色。

本届论坛期间,四川旅游学院副校长、川藏旅游产业竞争力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陈云川教授代表四川旅游学院与重庆交通大学、中国汽车房车露营联盟签订了合作协议,并由协同中心理事长黄维兵主持与重庆交通大学领导进行了“川藏交通文化旅游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