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300余件佳作亮相改革开放40周年综合展

发布时间:2018-10-23 09:23: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22日上午,江西省文联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300余件摄影美术书法作品悉数亮相,展览将持续至11月4日,主题文集《八十个江西人的四十年》首发式同步举行。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大型综合展览分为摄影、美术、书法三大展览和主题文集首发4个部分,三个艺术展和作品集同时同地举行,产生了规模效应和强烈的视角冲击力。

据介绍,活动自今年5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全省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积极响应,直接参加创作的摄影家、美术家、书法家、诗词作家达2000余人,这是继去年《赣籍开国将军百战图》大型展览创作活动之后,江西省又一个创作热潮。

记者在展厅内看到,一幅幅作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摄影图片展展出了100组大致相同地点、相同人物、相同环境下的新旧照片,使人从衣食住行等方面直观地感受到改革开放带给人们生活的便捷。

美术展展出的是11个设区市的“新风貌”长卷、40位“井冈先锋”人物风采和40幅现实题材作品,展现了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浓墨重彩讴歌赣鄱大地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描绘江西人民共享改革开放成果的喜悦心情,颂扬江西省在改革发展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激励全省人民沿着改革开放的道路继续前进。

长卷构思巧妙、鸿篇巨制、特色鲜明,涵盖国画、油画、版画等多个画种。“并冈先锋”画身边典型,树核心价值,人物形象栩栩如生,可信、可敬。现实题材作品,从面向全省美术家、美术工作者征集和约稿的230多件作品遴选产生,作品主题鲜明、题材广泛、形式多样。

书法展邀请了江西省书协历届主席团成员书法作品24幅,面向社会征稿76幅,共计100幅。这些作品篆、隶、草、行、楷诸体皆备,书写内容或自作诗词,或来自省诗词学会提供诗词,皆以歌颂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

主题文集从征集到的500多篇来稿中精心评选出80篇作品结集出版《八十个江西人的四十年》一书,作品紧扣“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思想深刻、构思巧妙、形式多样,具有较高的艺术价值或文学价值,集中反映了江西省近一个时期摄影、美术、书法等文艺创作的整体风貌。

江西省文联党组书记郑翔表示,举办摄影、美术、书法大型综合展览和主题文集征集评选活动,就是要发挥文学艺术的独特魅力,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示江西城乡建设、人民生活的巨大变迁,激发全省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贡献更大力量。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