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三举措让廉文化在乡镇成为主旋律

发布时间:2018-10-23 10:09:0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孟林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近年来,福泉市多措并举引导乡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文化建设,帮助基层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让勤政、廉洁、务实的工作作风在乡镇成为主旋律。

多形式倡廉,营造廉文化氛围。通过警示教育大会、廉政约谈、开展“一案一整改”典型案例剖析等形式告诫乡镇及村居党员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抵制各种诱惑;在8个乡镇及所有村(居)张贴多样的廉政书画、警句警示牌等宣传党纪党规和廉文化。

多途径学廉,增强廉文化吸引。通过组织乡镇百余名科级干部参加全市“周末名家讲堂”“警示教育集中宣讲”,增强干部规矩意识;通过市纪委微信公众号、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大会、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向一般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和廉政理论教育;不定期到村(居)发放漫画手册3000余册,既增强廉文化的吸引力,也绷紧村干部纪律之弦。

多机制保廉,助力廉文化生根。今年结合“一案一整改”,对在乡镇发生的典型民生案例,要求完成案例剖析材料和专项整改方案等,并就存在的问题排查廉政风险点、建立防范制度,防止同类违纪发生;严格落实《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上班工作制度等内部管理要求党员干部;村级必须建立健全财务、公车、接待等村级管理制度。市纪委每个月不定期到8个乡镇(街道)及村(居)开展党风政风督查,对发现不遵守有关纪律的,严肃查处。

(王孟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