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瞿海:坚定信心乘势而上 谱写新时代山乡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0-23 10:26:0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这流金溢彩的丰收季节,再次相聚银城益阳,共同见证了湖南省益阳市第二届生态农业智慧乡村互联网大会暨周立波诞辰110周年群众纪念活动开幕。

在活动仪式上,益阳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瞿海致辞说,益阳是著名作家周立波的故乡,是立波先生笔下充满乡土乡愁、激荡改革风云的乐土,也是湖南省农业大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全省现代农业改革试验市。全市将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运用上届大会成果,持续在“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智慧乡村”“互联网+精准扶贫”等方面探索实践,取得显著成效。

近年来,益阳市委、市政府紧跟中央和省“三农”工作部署,以智慧农业为引领,大力实施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农业发展走在了湖南省前列。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增速连续六年领跑全省,2017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4556元,增长8.5%,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620元。2018年前三季度,益阳市农业农村经济保持平稳发展,预计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309亿元,同比增长3.7%。

瞿海说,现代农业“131千亿级产业”工程深入推进,安化黑茶、桃江竹制品、南县小龙虾、大通湖蟹、沅江芦笋等一批“益”字号农业品牌在互联网上蹿红;安化黑茶产业园成为今年全省唯一获批的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中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农业嘉年华项目益阳现代农业嘉年华开园;全市重大文旅产业项目天意木国,从引进到运营历时仅134天,创造了“益阳速度”,成为了益阳的新地标;赫山区泉交河镇菱角岔村亮相央视《新闻直播间》,在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推出的美丽新村,向全国人民展现益阳智慧乡村建设成果和农村秋收画卷;与58集团共建的“益村”平台荣获2017年全国网络公益年度创新奖,并向全省推广使用;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获批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桃江县、安化县获批电子商务进农村全国综合示范县,搜空高科、宏兴服饰等8家企业获评省电子商务示范企业,益阳正加速谱写新时代山乡巨变新篇章。

新时代,新起点,新机遇,新希望。瞿海表示,继续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抓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缩小城乡信息鸿沟,加快农业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转型升级,培育农业农村新业态、新动能、新产业,为建设智慧农业、网络强国、数字中国作出新的贡献。

同时,希望此次大会能共建一方平台,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推动智慧乡村建设、融汇前沿理念技术的大舞台,共享合作机遇和发展成果;能架通一座桥梁,与新老朋友增进沟通、凝聚共识,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合作增长点、共赢新亮点,实现互联互通、互利互惠;能拓宽一扇窗口,充分展示周立波同志家乡的山水之美、人文之美、城乡之美,不断创造更全面、更深入、更多元的对外开放格局,持续推动“益山益水、益村益品、益美益阳”享誉全省、走向全国。将以更开放的姿态、更优质的服务、更优良的环境、更优惠的政策,为社会各界来益投资兴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默轩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