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文旅部部长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

发布时间:2018-10-23 10:35: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18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在京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阿尔滕娜依。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吉文化关系进行了广泛交流。

雒树刚会见吉尔吉斯斯坦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朱静/摄)

在此次会见中,雒树刚首先欢迎奥穆尔别科娃一行来访。雒树刚表示,中吉关系近年来快速健康稳定发展,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加深,“一带一路”建设取得早期收获,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据了解,中吉双方多次互办“文化日”,互派团组支持对方举办的大型文化活动包括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的多边活动,共同开展联合考古和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促进了两国人民对彼此文化的了解。中方愿与吉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就发展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吉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此外,奥穆尔别科娃高度评价和感谢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为推动吉中文化关系发展所作的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6月吉总统热恩别科夫访华期间中方专门组织的精彩文化活动。她强调,中国一直是吉尔吉斯斯坦的好邻居、好伙伴,吉方愿与中方深入开展人文领域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吉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