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老干部演出队彰显深厚花灯文化底蕴

发布时间:2018-10-23 10:57: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世昌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近日,“致敬改革开放·唱响同步小康——贵州省老同志文艺汇演”在贵州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盛大举行。独山老干部演出队代表黔南州参演。

“扇帕不离手、调子不离口、走路常拐扭、传神靠眼瞅……”舞台上,老干部演出队的演员们伴着明快活泼、优美动听的旋律,舞动了一支《花艳灯明迎嘉宾》,拉开汇演序幕。该节目是在全州老干部“致敬改革开放·唱响同步小康”文艺汇演比赛中夺冠的精品。

演员们精彩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悠悠独山深厚的花灯文化底蕴,也展示了全县老干部们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大提升了独山花灯作为“贵州南路花灯代表”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此次参加汇演的14个节目,都是通过省直单位和各市州层层精选出来。表演中,老同志们通过歌唱、舞蹈、快板等表演形式,充分表达了“颂改革、感党恩、歌幸福”的深情,彰显了贵州老干部、老同志致敬改革开放,助力脱贫攻坚的蓬勃活力和艺术感染力。活动既为“中秋”“国庆”“重阳”喝彩,更是向改革开放40年来贵州省取得的巨大成就致敬礼赞,表达了全省老同志们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感恩之情。

(胡世昌)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