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正式启动总投资约16.25亿LNG项目

发布时间:2018-10-23 13:11: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戴胜信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20日,贵州中弘新力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中国电建湖北电力建设有限公司举行项目建设签约仪式,标志着落户独山高新区总投资约16.25亿元的LNG清洁能源项目全面建设正式启动。

县委书记潘志立,副县长莫辉,县政协副主席、高新区建设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杨光湜见证签约。

贵州中弘新力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天然气清洁能源生产加工、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开发及推广应用、节能减排清洁燃料销售为一体的新型高科技能源企业。其投资的LNG清洁能源项目分为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总投资约7.05亿元,二期约9.2亿元。目前启动建设的一期工程包含20万吨LNG项目、50MW天然气分布式能源发电项目和12亿立方米输气管线项目,工程预计于2019年底建成投产。

投资方表示,该公司将充分利用独山丰富的中缅管道天然气资源,提高资源转换利用效率和节能减排,力争将独山打造贵州省首个天然气清洁能源生产加工及分布式能源发电应用基地。

潘志立说,该项目全面建设,标志着贵州中弘新力清洁能源有限公司成为独山县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项目投资、建设、运营的战略合作伙伴,双方的全方位合作必将对独山培育壮大新能源产业、增强区域能源安全与保障能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形成有力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园区要与项目投资方、建设方密切配合,精心运作,全力做好项目保障服务工作,推动项目顺利建设,早日投产见效,共同把独山打造成新能源产业基地和智慧能源示范高地。

(戴胜信)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