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国博士后论坛为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8-10-23 13:31: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万利 莫宇 吴梦舒 丨 责任编辑:路遥


10月21日,“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全国博士后论坛专题研讨会在独山县商务中心上司厅和玉水厅召开,来自全国各高校的博士后济济一堂,就乡村振兴与精准扶贫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独山县领导王裕民、崔从军出席会议。

在上司厅,与会人员就当前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工作中地方政府与贫困村精准扶贫协同治理、农村承包地“三权分置”、旅游扶贫模式、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党建工作等热点问题进行热烈研讨,见解独到、思路清晰,通过多角度多维度的探讨,相互交流对扶贫工作的思考和对相关政策的分析。

在玉水厅,与会人员围绕“农村产业革命与脱贫攻坚”主题,结合自身专业和研究方向,对精准扶贫、农村产业发展方向、农产品生产经营等展开讨论,各专家学者通过举实例、列数据、谈理论等方式,对脱贫攻坚和农村产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思考,研讨现场氛围浓厚、气氛热烈。

通过探讨交流,博士后们认为,扶贫首要是“智志双扶”,要重视少数偏远地区人民的精神脱贫,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要完善精准扶贫体制,建立造血机制,加大金融因素对扶贫工作的支持力度,狠抓经济发展,让贫困群众实实在在脱贫致富。大家同时表示,将通过此次研讨,积极响应国家课题组在新形势下开展扶贫课题研究的要求,认真总结全国各地实践经验,深入研究当今扶贫工作发展现状,用新的观念和视角找准存在问题,运用多种先进科学手段和方法,对精准扶贫理论发展与政策落实贡献自身力量。

此次活动还向优秀论文获得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韦万利 莫宇 吴梦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