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规范旅游价格 门票频繁涨价将被约谈

发布时间:2018-10-23 13:58: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3日讯 近日,黑龙江省规范旅游价格行为推动龙江旅游发展,将于11月1日起施行《黑龙江省旅游价格行为规则(试行)》(以下简称《规则》)。据了解,《规则》围绕规范旅游价格行为,规定了旅游价格的定价形式、经营者自主定价的依据和原则,明码标价规定及旅游景区门票价格行为规则等。

其中,《规则》明确规范旅游经营者价格行为;先消费后结算项目须先告知;景区门票频繁涨价将被约谈;不得低价诱导旅游后强制消费等事项。

《规则》要求,利用公共资源建设的景区原则上不得设置园中园门票,应实行“一票制”;将不同旅游景区的门票或者同一旅游景区内不同游览场所的门票合并出售的,合并后的价格不得高于单项门票的价格之和,且旅游者有权选择购买其中的单项票。

《规则》针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旅游景区门票及商品和服务价格规定建立约谈制度,当出现价格上调频率过快、涨幅过高等情况时,由价格监管部门会同旅游主管部门共同约谈相关经营者,督促其整改。

与此同时,特别规定了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经营者场地交由他人从事购物、餐饮、娱乐等经营活动的,应当审慎选择实际经营者,将合理定价作为重要条件,以合同等形式与实际经营者进行约定,并强化对其监督管理。

此外,《规则》第十二条在明确要求旅行社发布旅游产品价格信息应当真实准确完整等内容的基础上,提出倡导旅行社推出“纯游团”“纯玩团”等旅游产品,细化不同类型旅游产品的价格内容并按规定明码标价。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