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城市之光”摄影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0-24 11:34: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江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4日讯 10月22日,北京国际摄影周2018“城市之光”摄影展开幕式在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正式举办。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执行主席 杨元惺


“北京国际摄影周”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承办的大型文化活动项目,旨在以摄影为媒介,承载文化复兴使命、文化自信担当与文化创新责任;以摄影为纽带增进各文明、各民族间文化交流,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助力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为当代世界文明的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在专题摄影展推广模式创新方面,本届摄影周凸显了“走到人民中去”的理念。摄影周以“走进学校”、“走进社区”、“走进艺术空间”为口号,分别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小学、北京市东城区建国门街道西总布社区、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尚巴美术馆设立了分会场,将摄影艺术的触角更深入地延伸到广大市民身边。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作为2018年北京摄影周的分会场,将展开为期两周的“城市之光”摄影展,聚焦中国北京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两个城市的城市地标性建筑,携手北京摄影周主办方,共同开启这一文化盛事。

“北京国际摄影周”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分会场


杨元惺主席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北京国际摄影周在专题摄影展推广模式上不断创新,将摄影艺术的触角更深入地延伸到广大市民身边,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成为艺术空间的代表。组委会之所以选择它作为分会场,不仅因为它是一个融入设计、创新、可持续发展的独立艺术空间,也是因为它在自身品牌建设、链接国际文化资源、推动艺术科技融合创新等方面的理念与远见,和北京国际摄影周的定位是一致的。

杨元惺主席同时强调,“城市之光”摄影展是关于城市地标建筑的灵感启发是一个很好的选题,通过展示世界各国城市地标性建筑的影像,从全球的视角关注和探讨有关建筑、设计、艺术和城市的话题,助力城市发展,更好地体现一个知名企业及它所属艺术机构的社会责任。希望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能以今年为开端,持续关注和参与北京国际摄影周并成为北京国际摄影周长期的合作伙伴,不断形成自己的风格、树立展览品牌和探索市场化操作的模式,双发携手打造北京国际摄影周这一重要文化交流平台,共同为发挥北京文化中心和国际交往中心的作用做出贡献。

西班牙大使馆文化参赞格罗利亚·明格斯(Gloria Mingo)女士、乐家(Roca)中国市场总监游佳(Tracy You)女士在开幕式上也分别致辞祝贺。北京国际摄影周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王建琪与多位摄影艺术家共同出席了本次开幕式活动。

北京国际摄影周创办五年来已经成为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文化交流平台。未来,北京国际摄影周将继续围绕国家重大主题——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2022年冬奥会等重大事件进行主题策划,打造用影像艺术展示国家发展的形象阵地。

此次在乐家(Roca)北京艺术廊举办的“城市之光”摄影展,共计展出38张摄影作品。通过展示中国北京与西班牙巴塞罗那两个城市的地标性建筑的影像,从全球的视角关注和探讨有关建筑、设计、艺术和城市的话题,助力城市发展。

(郭江)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