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方“速冻”东北局地遭暴雪 南方周末迎阳光

发布时间:2018-10-27 08:28:47 丨 来源:中国天气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预计本周末(27-28日),冷空气将是北方天气舞台的主角,在补充冷空气的影响下,北方多地气温一降再降,局地降温将达8℃。同时,内蒙古、黑龙江等地降雪天气将持续,局地有暴雪。在南方,昼夜温差加大,早晚凉意十足,好在雨水暂歇将迎来阳光。

周末北方气温一降再降 东北内蒙古局地暴雪

昨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内蒙古中部和东南部、辽宁、吉林中西部、黑龙江北部一带降温幅度达到6-10℃,寒意十足。

今天,东北地区东部和北部、黄淮南部、江淮等地仍将有4~6℃降温,局地可达8℃以上。其中,东北地区除了辽宁西部外,东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下降至个位数,黑龙江西北部最高气温将下降到0℃以下,多地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最高气温新低。而华北、内蒙古中部一带今天处在冷空气间歇期,最高气温将会出现2-4℃左右的小幅回升。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1027080000000_XML_1.jpg

明天,随着新的冷空气补充南下华北、东北等地将会再度迎来降温。中央气象台预计,28-29日,华北、东北南部、黄淮、江淮等地将有3~6℃、局地8℃左右的降温。北方多地气温一降再降,再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像天津28-29日最高气温将连创新低。

同时,周末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吉林等地的降雪天气将持续,局地有暴雪。中央气象台预计,10月27日08时至28日08时,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中部和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

SEVP_NMC_WEBU_SFER_EME_AGLB_LNO_P9_20181027080000000_XML_2.jpg

明天,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新疆西部和东南部、青海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大雪。

南方昼夜温差加大 雨水暂歇迎阳光

随着冷空气南下,南方午后最高气温变化不大,但早晚最低气温将创下今年下半年的新低,江南等地的早晚最低气温降至10℃上下。广东、福建等华南地区最低气温也将下降,像福州、广州28日早晨最低气温分别只有13℃和15℃,将是今年下半年来最冷的早晨。

雨水方面,10月12日以来,江南、华南中北部及四川东部、重庆中南部、贵州等地出现持续的阴雨天气,累计降水量较常年同期普遍偏多1-2倍,局地偏多3倍左右。周末冷空气的到来将驱散南方的雨水,除西南部分地区外,到本月月底南方大部地区基本上就会告别雨水,进入一段晴好天气。

近期,冷空气频繁影响北方,多地气温创今年下半年新低,南方早晚温差加大,公众需留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感冒。同时,东北地区、内蒙古多雨雪天气,出行需注意交通安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