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日光旅文获9000万A轮融资 聚焦营地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8-10-27 09:07: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27日讯 2018年10月26日,北京日光旅文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光旅文)在北京成功召开日光旅文SGP品牌暨战略融资发布会,宣布完成由嘉德资本领投的9000万元A轮融资。

嘉德资本是嘉德集团的三大业务板块之一,聚焦于消费互联网、城市更新、中国制造、文旅地产等创新领域。据了解,本次对日光旅文的战略投资,是继链家地产、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巅峰文旅等各个行业独角兽企业之后的又一次出击。

出席本次发布会的有来自行业上下游供应链、创投资本、文旅、度假的跨界翘楚,以及来自国内知名的主流权威媒体阵营。

“用心、有爱”的产品理念助力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品牌升级

在发布会上,日光旅文宣布产品理念升级为创造“用心、有爱”的家庭度假产品,让每一位家庭成员拥有更多的陪伴和快乐,同时推出Sunshine Glamping Parks自然度假营地乐园(以下简称SGP)家庭度假品牌,并以日光山谷为样板营地,日光海岸为旗舰营地,展开全国范围的复制与加盟,逐步完善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娱乐内容产品体系。

日光旅文成立两年多来,一直不忘初心,坚持开拓创新,在家庭休闲度假产品的研发及服务理念的提升上不断深入挖掘。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品牌的诞生,让日光旅文在产品的标准化和企业的规模化发展上登上新的台阶。

日光域集团总裁孙建东先生在发布SGP五年品牌发展规划时表示,经过对日光山谷、日光海岸两个度假营地乐园的打磨与探索摸索,我们已经实现了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从开发到运营体系从“0”到“1”的过程,以及营地乐园的产品内容研发的思维与逻辑。接下来我们将更加专注于内容产品的优化与复制。嘉德资本、SMART度假产业平台、巅峰文旅等资源的陆续加入,给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品牌的发展注入了强力镇定剂。在未来3-5年内,日光旅文将紧抓自然度假营地乐园这个入口,通过直营与加盟连锁形式在全球范围内投建百余个营地乐园(5个直营营地、100个加盟营地、10个海外营地),重点发展420万新中产阶级家庭为日光会员,实现近30亿营业收入目标,全面落地品牌及营地乐园项目。

日光旅文更名吹响集结号 文化内涵挖掘为商业模式成功奠基

日光旅文定位为度假综合体的运营商、美好生活的供应商,为追求品质生活的新中产阶级家庭自驾用户提供针对性的度假服务。

SGP自然度假乐园产品体系通过对市场客群的专业分析,精准定位品牌,以满足用户需求为基础,以提供创新体验式产品为根本,在细节上进行用心的思考与设计,打造院落文化、亲子俱乐部、手工创作坊等家庭式产品,并配套贴心的硬件设施。同时,SGP营地乐园提出“让每一个家庭成员至少拥有一项户外技能”全新理念,凸显品牌的文化内涵。

作为一直深耕于尚未完全成熟的垂直细分领域的SGP营地乐园,通过建立用户、产品、行业上下游之间的深层关联与深度开发,进而打通完整的商业逻辑与商业模型,蓄势品牌发展,开拓品牌影响力。

营地专项文旅产业基金成立 为行业增添新引擎

为更好地推动营地为中心文旅行业发展和经济结构优化升级,进一步增强非标旅游经济持续发展动力,发布会上日光旅文、嘉德资本、鑫昊汇元集团等多家行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文旅产业发展基金。

据了解,该基金是中国首支以营地为中心发展产业基金,将主要投资于国内具有发展潜力的资源型或客源型营地以及产业上下游具备将IP与休闲度假场景相结合从而创造消费升级的创意性企业,在两项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将优先选择对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品牌发展有促进及发展的项目。

文旅产业基金精准把握行业发展规律,以雄厚的资金作为发展基石,为更多拥有营地及其他文旅创业梦想的创业者与践行者提供支持。陆续推出的文旅基金产品也深受高净值投资人的青睐,获得市场好评并树立起优质的行业口碑。

在谈及产业基金时,日光域集团执行总裁汤兆表示:“日光旅文经历了Pre A轮、A轮融资的融资,深刻了解营地乐园发展过程中的困难与不易,在这一过程中,日光旅文探索出具有超高价值的理论与实践经验,为帮助更多的有志之士实现行业梦想,文旅产业发展基金的成立尤为重要也势在必行。”

日光旅文将为爱瓦生命科技、逗哈快猪、娱跃桨板club、帝盛房车、云游天下、艾威房车、巅峰文旅等公司提供互通发展资源、交流最新行业发展心得,为更好地统筹战略资源,特在SGP品牌发布之际,进行多项战略合作签约,共同推进营地乐园发展、加快SGP品牌建设。

嘉德资本洞察投资,助力日光旅文践行未来发展

日光旅文目前已在全国布局6个项目——日光山谷、日光海岸、日光森林、日光农庄、日光盐谷及日光湖畔。在行业萌芽初期,发展举步维艰,以日光山谷为代表的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异军突起——用180天完成一期建设,0元广告投入下仅通过口碑营销便完成了50%的入住率,三个月时间实现第一季度收支平衡。根据预测,到2022年日光山谷营业总收入将突破1亿3000万元。

在文旅度假行业竞争激烈,同质化问题严重的市场环境下,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用心、有爱的产品、基于用户思维的“日光生态·IP聚落”的创新商业模式顺势而出,独具行业的前瞻性。嘉德资本对日光旅文的战略投资,既精准把握了休闲度假产业细分领域的策略投资增长点,又助推了充满前景的创新型企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回顾往昔,日光旅文在过往经历中积蓄能量,探索前行,不断汲取行业经验,整合周边资源,布局营地乐园生态网络体系,为产业发展开辟新思路、打开新格局。未来已来,日光旅文会不断前行,携手行业上下游兄弟企业共同助力行业发展,SGP自然度假营地乐园品牌也将创造更多幸福的亲子产品,服务于更多家庭消费者,为大众消费度假生活添光增彩。

有阳光的地方,就有日光旅文,一起拥抱这休闲旅游大时代!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