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客运:强化理想教育 树立高铁时代发展信心

发布时间:2018-10-30 11:17:3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高明洁 李文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30日讯 “党员是什么?党员是人民群众的风向标。党员的入党誓词,是每一名党员同志这一辈子最庄严的承诺,是大家不能忘记的信仰。”10月26日上午9点半,重庆市木洞镇二社区的会议室里,93岁的老党员王志成在路地党建交流主题党日活动中讲道。

这次活动是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联合木洞镇二社区党总支开展的特色党日活动,他们抓住今年“三会一课”质量年的契机,以主题党课、专题座谈、解剖式调研等形式,坚定党员信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树立高铁时代的发展信心。

台上主讲的王大爷是社区一名老党员,60年的党龄超过了在场所有党员的年龄。60年的岁月里,他不忘一个普通党员曾经的初心,在新疆建设兵团婉拒干部任命,随时听从上级调遣,在十余个工作岗位上艰苦立功,他的事迹让在场所有参会人员深受教育。1982年离休回木洞后,王大爷从不落下每一次党日活动,时刻践行着他自己那句“听党的话,做老实事”的承诺。

10点10分,两个党总支的党员们一起,在二社区的“便民服务中心”参加了座谈。双方就“怎样做一名合格党员”、“新时期合格党员的标准是否有变化”等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尽管各自工作环境不同,面临的群体有异,但是共产党人“为民”的宗旨出奇一致,就如座谈会上所有党员都提及的那句话一样,“不忘一名党员入党时的初心。”

11点20分,二社区的“村官”雷丹丹带领动车三队党员们参观社区内的党建工作。在调研走访中,动车的党员们对社区扎实的“党建”日常工作所折服。走在“山歌”广场,观者被树立的“向上向善”清正民风所感染,也为社区普通党员们的先锋垂范作用所感染。

下河街的小区没有物管,全是居民自治,践行道德公约的木洞“乡贤”们的善行义举被制成宣传展板,在橱窗中展示,吸引着无数观者,营造着小镇的民风。普通党员张碧云就是其中之一,这名退伍军人带领乡民致富的事迹,印证了一名党员“心系人民”的不变宗旨,正如广场石壁上刻画的“礼、义、诚、信”,意义非凡。

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的党员们一边认真学习着,一边悄声讨论着,渝万动车的列车长王婷婷感慨道:“社区党员们引领社会风气的先进性真让我受启迪,回去后,一定要认真学习并践行党课内容,强化党员修养。”

下午,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还带领党员们去当地农田进行了“挖藕”活动,让党员去亲身体验王志成老人“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党员精神。深秋季节里,尽管寒意十足,但是劳作的场面却十分热烈,大家自觉地践行着“党日活动,全心投入”的政治生活纪律规矩。

“扎实开展每一次党日活动,让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我们党建工作的方向。”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党总支书记缪培云总结道。

(高明洁 李文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