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茶旅融合发展 续写“神韵安化”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8-10-30 15:25:3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李德辉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30日讯 29日,第四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之“金秋茶乡行”活动正式举行。本次活动将通过“一线”(即中国黑茶博物馆、云台山风景区和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一点”(即中国梅山文化园)对湖南安化茶旅重点项目进行集中展示,让受邀嘉宾与媒体共同见证了安化推进茶旅一体化的丰盛成果。

湖南安化位于湘中偏北,资水中游,雪峰山北麓、洞庭湖西南,总面积4950平方公里,总人口108万,为湖南省第三大县。目前,安化县拥有茶马古道国家4A级旅游景区1家;龙泉洞、白沙溪茶厂、安化黄沙坪黑茶小镇和中国梅山文化园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共4家;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和省级星级乡村旅游区数十家,是湖南省旅游强县。

据了解,中国黑茶博物馆是全国唯一的黑茶专题展示博物馆,融收藏展示和观光旅游于一体,是中国黑茶之乡的标志性建筑;云台山风景区有“高山之台”美称,云海日出是常见景观,云上茶园是“中华生态文明茶园”,还有玻璃栈道、玻璃吊桥、高空滑索、好汉湾、苗瑶民宿等新建项目,逐步形成了“山下看洞,山腰访仙,山中品茶,山巅修道”的发展格局。特别是在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里,项目负责人向介绍,该项目占地2500亩,项目预算总投资近5.4亿元,以安化优美的青山绿水为背景,以独有的享誉国内外的安化黑茶及茶文化、本土的梅山文化为依托,精心打造的茶旅一体化主题公园。

“金秋茶乡行”活动中,安化县旅游产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周旒阳向中国网记者介绍说,近年来,安化全力以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立足黑茶特色产业和生态资源,持续推进茶旅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山水良好生态为基础,以梅山文化和黑茶文化为灵魂,以茶文化体验为特色,以生态休闲为补充的立体化旅游业态,致力打造中国黑茶文化养生休闲度假胜地。同时,强力推进了安化黑茶特色小镇、茶乡花海生态体验园、云台山风景区综合开发、雪峰湖自行车绿道、辰山绿谷等重点茶旅项目建设。

据悉,2017年安化县共接待各类游客42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5亿元。


(李德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