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沙坡头“驼行千里” 开启宁夏景区新征程(图)

发布时间:2018-10-31 15:36: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0月31日讯 10与25日,在宁夏回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的大力支持下,由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捐赠的一对子母骆驼雕塑经过千里跋涉在浙江传媒学院建校40周年校庆之际落脚该学院。浙江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杨立平、党委副书记徐小洲、宁夏旅游学校校长周庆鹏以及宁夏旅游协会景区分会会长、沙坡头景区总经理韩忠胜共同为象征“文旅相融、友谊长青”的子母骆驼揭幕。

素有“北有北广,南有浙广”之称的浙江传媒学院自1978年建校以来,以培养广播影视和文化创意人才为重点,为我国广播电视及旅游事业的发展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一代代浙传人活跃在传媒的各个领域,推动传媒事业的繁荣和腾飞,为促进各行业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港中旅(宁夏)沙坡头景区是国家首批5A景区,是浙江传媒学院的西部影视艺术创作基地。 骆驼集谨慎、稳重、机智、善良、勤奋、忠诚等品质于一体,寓示浙江传媒学院人文荟萃、人才云集。子母骆驼用亲昵友善的方式昭示人间亲情大爱,暗寓亲人期盼学子成为栋梁之才,也象征学院有效推动校地合作、深化文旅融合实践,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

2018年,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而宁夏旅游也正以“让我们去宁夏,给心灵放个假”的新方式吸引着国内外的众多游客。宁夏中卫沙坡头景区作为宁夏旅游行业的龙头,在“崇尚自然、以爱为本”的企业文化理念下不断建设发展,在“塞上江南、神奇宁夏”的沙山河园美景中,举办了多起文旅融合的大型赛事活动及旅游产业建设,从年初开始,先后举办了“第九届丝绸之路·宁夏(沙坡头)大漠黄河国际旅游节”、“沙坡头狂欢啤酒音乐节”、“2018沙坡头苏宁易购818燃客夜”、“第四届沙坡头杯全国大漠健身运动大赛”、“白云亲吻蓝天、黄河拥抱沙漠”国际牵手活动及“2018环球旅游小姐世界总决赛”等大型赛事,有效的提升了景区文化品牌,有力的促进了沙坡头景区文旅融合新发展。

本次子母驼落户浙江传媒学院,是沙坡头景区实现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起点,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互动交流,在文化旅游领域开展多项合作,为双方文旅融合发展开启“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实现新跨越”的新篇章!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