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蒙启良到独山县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发布时间:2018-11-01 15:27:5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亚军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日讯 10月30日,贵州省政协副主席蒙启良携省商务厅综合处、省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相关领导,到独山县影山镇紫林山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并对该村海花草产业开展帮扶调研。

州政协副主席周志龙,县政协主席刘明、副主席张永扬陪同。

当日,看到蒙启良一行到来,帮扶户韦时贵、吴良顺、吴光德高兴地领着大家来到田间地头,察看他们种植的海花草。“种植海花草增收了多少?平时管护费力不,花销大吗?家里具体还有哪些困难?”一路上,蒙启良一边与帮扶户们拉家常,询问其家庭近况和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一边向他们和随行基层干部了解全村海花草产业发展情况。

交谈中,蒙启良向帮扶户各送上1000元慰问金,并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用心发展生产,在国家政策帮扶和产业带动下,以智慧和勤劳打拼出富裕幸福的新生活。

紫林山村地处紫林山国家森林公园、都柳江省级湿地保护区腹地,自然环境十分适宜海花草生长。近年,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相关政策帮扶下,该村将海花草种植作为助民增收的重头产业实行抱团发展。目前,全村种植面积达到3000多亩,初步实现了种植规模化和产业化,形成了“山上全面保护、山下适度开发、农田采养结合”的生态保护与区域发展扶贫模式,仅此项产业就为种植户每亩年增收5000至6000元。

向镇、村了解该村产业发展情况后,蒙启良随即针对群众生产面临的共性问题和困难,与大家一起商讨解决办法。他嘱咐镇村干部,要着眼产业可持续健康发展,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梳理好需要帮扶的事项,表示下步将组织力量开展具体有效帮扶,并希望村两委班子积极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团结和带领全村人民通过产业摆脱贫困,走上小康之路。

(韦亚军)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