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 高手云集亮点频出
发布时间:2018-11-01 15:40: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士洪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日讯 秋高气爽,日月同辉。2018年10月31日下午峨眉山麓报国寺山门广场,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总决赛在万众瞩目和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中圆满落幕。



秋高气爽,日月同辉,峨眉山报国寺山门广场。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颁奖仪式,领导、嘉宾、裁判组与获胜选手合影


来自全国各地的313位武林豪杰汇聚峨眉山,各展绝技,一决高下,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17个项目的获胜者,分青少年组、成年组和中年组,年龄从15岁到55岁不等,各个级别冠亚季军顺利诞生。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决赛现场


峨眉山报国寺山门比赛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的比赛也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战,在这一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高尚的武德,为峨眉武术的弘扬和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决赛现场


擂台上民间武林高手云集,各大门派齐上阵,巾帼不让须眉,来自峨眉山的武术禅师释果能携弟子参加本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为赛事增添了新的看点。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决赛现场


决赛中,65公斤级王飞和刘博、73公斤级袁毅和年仅18岁的小将周麟令人印象深刻。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吸引不少不同面孔的游人观战


最受关注的当属太极雷雷和大胡子王知亮的超级赛了,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是雷雷的复出之战。王知亮是心意拳第33代传人,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势大力沉的大摆拳让无数对手望而生畏,一度在武林群侠传排名第一。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决赛现场


比赛刚开局王知亮的大摆拳就给了雷雷一个下马威,不过雷雷积极调整自己的防御,并组织进攻反击。雷雷的力量、身高、体重及比赛经验方面都处于劣势,因此有效打击和命中率方面和王知亮还有着一定的差距。


王知亮的大擂拳,最具实战能力的传武高手之一


在后续的两回合里,王知亮开始不断秀自己的绝技,时不时还做出幽默搞笑的动作取乐现场观众。面对王知亮的挑衅,雷雷也毫无畏惧,在比赛过程数次将王知亮推下擂台,但苦于各方面条件的悬殊,一直找不到很好的破解之术。最后双方打满三回合,雷雷惜败王知亮,遗憾输掉了比赛。


女子组的冠亚军争夺巾帼不让须眉


此外,时隔多年重出江湖的“民间功夫第一人”黄何清,本次比赛也不负众望,一路过关斩将杀入决赛。在31日的决赛里,黄何清大摆拳再显神威,浴血奋战三回合,最终以点数获得比赛的胜利,成功夺魁。


中国最具实战能力的传武高手之一王知亮在与雷雷的对抗中获胜


本次比赛在乐山市、峨眉山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由四川翰文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峨眉传奇》世界格斗冠军赛组委会组织承办,成都体育学院武术学院协办,是以展现和推广中国传统武术实战性为宗旨的传统武术擂台赛。


武术禅师释果能携弟子参加本次“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


据悉,本次传统武术擂台赛之后,11月17日,世界格斗冠军赛《峨眉传奇》34将携各路中外搏击明星空降峨眉山市体育馆,展开新一轮国际顶级格斗盛宴。


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


比赛结束的铜锣声刚一响起,大胡子王知亮还不忘秀一把“一字马”


裁判组的入场式


第六届中国四川峨眉山国际武术节,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赛搭起的“临时医院”


峨眉论剑传统武术擂台,结合了散打、自由博击规则,不时也会闻到血醒味


擂台赛场,高手太多,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不敢有丝豪的大意


擂台上看点不断,相信很多人是第一次看到


擂台上胜与败的残酷现实,这也许就是生活的写照


男子65公斤级决赛擂台,对手王飞与刘博体会了难得飞一般的感觉


女子组的冠亚军争夺战,仔细看获胜MM的表情亮了,也许是场上裁判用力过猛


在二分之一的淘汰赛中,因对手弃权直接进入决赛的幸运选手



(袁士洪)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