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榕江县摆列村实现“组组通”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11-01 15:57: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冯秘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日讯 今天上午,记者从贵州省榕江县委组织部获悉,由贵州省妇联出资帮助建设的榕江县八开镇摆列村阳希寨通组路于10月31日正式建成通车。

据该村驻村第一书记曹怀介绍,摆列村系贵州省妇联对口帮扶的深度贫困村,主要以劳务输出为主,留守的也主要是老人和小孩,普遍缺少劳动力。而阳希寨属摆列村中心寨的卫星寨,相距500多米,现有30多户群众,因居住环境恶劣,年轻力壮、有点能力的农户有的外出务工,有的已搬离该村。留下的都是眷恋故土老人和孩子,在“通组路”、“串户路”等一事一议工程中,根本没法实现投工投劳。

半年前,省妇联党组知道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经实地调研,决定从帮扶资金中拿出10万元作为建设经费。就这样,一条长310米,宽3米,堡坎150立方米,串户路主干道1200米,宽1.2米的通组路得以顺利实施。通组路自9月24日动工以来,为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摆列村同步小康工作组和村支两委每天轮流派员现场指挥和督促,群众也积极支持、主动参与,义务搬迁制约建设的住宅1栋、拆除猪牛圈5间。当工程建成通车时,村民们都非常激动地说:“感谢党委、政府!感谢省妇联!我们阳希终于可以通车了”驻村第一书记曹怀说。

榕江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省妇联对口帮扶摆列村以来,在省妇联党组的高度重视和协调下,省、州、县各级各部门共投入建设资金581万元,先后为该村修建了议事长廊、村寨主干道扩建、村小图书室、村小文化墙、儿童乐园广场、群众文化广场、庭院绿化等工程41个,把一个以前当地干部和群众认为猪粪、牛粪到处有、污水横流,没法下脚的落后村,一举发展为干净、美丽的新农村。

(冯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