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去年超20万中国游客访问缅甸 今年实施落地签

发布时间:2018-11-02 08:40:5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刘翔 丨 责任编辑:古剑


中国网11月2日讯 自2018年10月1日起,缅甸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政策。这意味着,中国游客只需要一本中国护照,就可以在抵达缅甸国际机场后办理落地签手续后入境。此政策一出,仅十一黄金周期间,中国游客赴缅出游人数较去年同比提升了166%,极大地促进了缅甸旅游市场的发展。

来自缅甸旅游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 年,中国到访缅甸的游客人次超过20万。2018 年上半年,赴缅中国游客同比增长36%,达13 万人次。大数据显示:目前,中国是缅甸的主要客源市场之一,缅甸的入境游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在佛塔世界 穿越旧时光

缅甸是东南亚国家,其东北部与中国相邻,宁静和微笑流淌在这个“佛塔之国”,也柔软了世人的心灵。瑞光大佛塔、茵莱湖等景点,蒲甘、仰光和曼德勒等城市都是吸引旅行者热搜的关键词。

蒲甘在鼎盛时期,佛塔数量多达400万,尽管历经诸多磨难,仍有2000多座佛塔遍布其内,固有“佛塔之都”的美誉。黎明时分,雾气氤氲,多个佛塔若隐若现,更添神秘的色彩;落日余晖,把佛塔映得火红,若你能亲历,或许可以从中获得一种宁静的力量。

无论你身在缅甸老城曼德勒还是第一大城市——仰光,都能看见质朴的当地人穿着传统的纱笼在人群里穿行。当你置身昂山市场,除了无限热闹和金银玉器,你也能感受到缅甸人的热情和千百年来的旧时光;茵莱湖上的水上集市更是能给你不一样的新鲜和仪式感。

引入支付宝 培养中文导游

缅甸政府为了方便中国游客结算,还积极准备在海关系统引入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等软件系统。如此一来,将大大节约中国游客办理入境手续和缴纳签证费用的时间。

缅甸政府还在积极研究中国游客的旅行习惯,开始跟一些中文学校合作,致力于培养大量优秀的中文导游。据猴开心旅游大数据分析,中国游客入缅旅游,语言仍是自由行的一大障碍,若能解决语言沟通问题,自由行比例将迅速增长。

边境游火热 深度游备受青睐

目前,我国也在积极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跨境旅游合作。来自猴开心旅游的数据显示,从云南入境缅甸的中国游客数量持续增加,且呈“深度游”方向发展。乘游轮观缅甸、坐热气球游蒲甘是很多“80后”去缅甸旅游必选的精华项目。这种“沉浸”式的深度游满足了“80后”渴望多元体验的诉求。

同时,缅甸政府也在大力推动缅甸旅游产品的多元化、个性化设计,生态休闲游、民俗体验游、游轮度假游等将成为缅甸旅游的“新亮点”。未来,南部的丹老群岛打造成为滨海度假胜地以后,还将满足游客潜水、探险等个性化需求。

交通便利 吸引中国游客赴缅旅行

据了解,继10月2日新开通广州首条直飞曼德勒航线后,10月28日广州首条直飞仰光的国际航线也正式开通。此外,从北京、昆明、南宁等地也都可直飞仰光,加之现在实施的落地签政策,为中国游客赴缅旅游提供了有利条件。

去缅甸旅行,一定要尊重当地人的信仰和禁忌;注意饮食安全,尽量购买瓶装水饮用;不可用手触碰他人头部,触碰孩童的头部,也是极为不礼貌的行为。缅甸境内,佛塔众多,请爱旅行的你,虔诚前往。(伍策 刘翔)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