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四季风光迥异 风景这边独好
发布时间:2018-11-02 10:0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四季分明、风光迥异,不同的景观吸引着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成了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


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四季分明、风光迥异,不同的景观吸引着四方游客纷至沓来,成了远近闻名的避暑胜地、写生摄影的最佳选择、户外运动的重要基地、四季旅游的主要目的地。

春之韵。春天,祁连山还白着,山脚下的小草已经偷偷探头。不去不去,这里的春天还很寒冷,我怕冻坏我刚出生的嫩芽。梨花和杏花却不畏严寒,一夜之间,满头皆白,与山和春雪争着那一缕缕白!

夏之艳。夏天来了,民乐大地一下活了起来。菊花,用一件红色的外衣,紧紧裹住正在舒张腰肢的大地;向日葵,抬着高昂的头颅,迎着太阳在微笑;油菜花,用金色的画笔把民乐涂抹的满山遍野,引得蝶飞蜂舞;还有鲁冰花,格桑花,马莲花……花啊花,民乐大地的画师,一到夏天,您就忙个不停!

秋之黄。祁连山的酸果子红的时候,民乐的地就黄了。麦穗的身姿和头颅,在遍野的丰收中摇曳着金黄的充实;向日葵的脸庞黑了,他就知趣的低下了曾经高昂的头颅,露出黄的脖颈儿和躯干;金黄的老白杨啊,你的树冠多么高贵啊,一片片金黄的叶子迎风唱歌,其实您是胡杨的儿子。

冬之白。民乐的冬天很急,秋天还没走,他就来了,说来就来,来的突然。第一场雪吆,你每年的10月如期而至,甚至不打招呼。祁连山白了,大地也白了,一切的一切都白了。麻雀成群的在刨雪,他们很讨厌雪呀,压住了他的美食;还有黑牦牛,白绵羊,结队飞翔的鸽子,他们和麻雀一样在寻食。几个摄影的人来了,趴在大地拍啊拍,他们有美的眼睛,他们在寻找美。忙碌的麻雀鸽子黑牦牛吆,你们在劳动,劳动是最美的风景!





春天,游客在万亩梨园尽情游玩;



1  2  3  4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