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乡村旅游扶贫暨旅游厕所建设观摩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02 15:40:2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莫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2日讯 11月1日,黔南州乡村旅游扶贫暨旅游厕所建设现场观摩会走进独山。州政府副秘书长陈郭勇,州旅发委党组书记、主任谭夔,各县(市、区)分管领导、旅游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当天,观摩团一行先后到独山创客大厦电商平台体验中心、天洞景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情况介绍、询问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独山乡村旅游产业发展、扶贫产业覆盖、农村电商运营等情况。

“这个产品主要销往哪些地方?”“现在电商平台每天的交易量有多少……”在创客大厦电商平台体验中心,刺绣、独山盐酸、下司香藤粑等一件件独具特色的商品引得观摩团成员纷纷驻足围观,详细询问价格、销路等,不时有人拿出手机,拍下精美的商品。

来到天洞景区,秀峰村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仿野生种植的铁皮石斛都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当了解到济生铁皮石斛公司采用“公司+合作社+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带领群众脱贫增收,大家频频称赞项目的带富能力。秀峰村共有232户农户入股该项目,每年户均分红500多元,并吸纳100多名村民长期务工,其中有30多名贫困群众。

“一路从平塘看到独山,感觉到这两个县结合本地特色,在乡村旅游扶贫方面探索了不少新做法、下了不少狠功夫,也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这对我们荔波县下步开展乡村旅游工作很有启发。在以后的工作中,将积极向兄弟县市学习,推动荔波乡村旅游扶贫和旅游公厕建设取得新成绩。”荔波县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波说到。

期间,观摩团对独山在乡村旅游发展和产业扶贫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一致认为,独山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政策,因地制宜发展农旅产业,探索创新农村电商新模式,黔货出山渠道畅通,农旅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有效促进老百姓增收,既扮靓了村寨,也带富了群众,宝贵经验和先进做法十分具有学习意义。并希望,各县(市、区)要多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动全州经济发展。

(莫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