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湾里举办风筝文化节 丰富旅游活动内涵

发布时间:2018-11-05 09:13: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11月3日至4日,“大美湾里·筝筝日上”2018江西省第三届大型风筝文化节在南昌市湾里区岭秀湖广场盛大举行,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旅游活动内涵,让更多人认识湾里、走进湾里,全面展现大美湾里“筝筝日上”的图景,开创“大美湾里”新境界。

本届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支持,江西省体育总会主办,湾里区教科体局 、湾里区旅发委、梅岭旅游公司协办,幸福街道办事处承办。

开幕当天,国内外风筝高手齐聚湾里,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天空盛宴”。47支海内外风筝队伍、百名风筝高手、数百只大型风筝同场竞技,角逐龙串、软板串、硬板串、软翅串、硬翅串、串类最长、最大风筝、软体风筝、最佳空中效果、运动风筝(技巧风筝)、新奇特风筝、盘旋风筝等12个专业奖项。

此外,湾里风筝文化节还专门增设了许多别具匠心的娱乐互动性活动。风筝文化展、家庭风筝DIY、老年追风合唱团等精彩绝伦的活动,全景展示风筝这一传统文化;在爱心风筝上写下爱的宣言,百对情侣齐放飞;星空下,看一场露天帐篷电影,一起感受“筝”浪漫;全民参与来“斗鸡”,带您重温童年游戏;机器人表演秀、VR体验展,新科技亮相“筝智能”。

本届风筝节闭幕式当晚,江西省内最高级别的街舞大赛——中国江西第三届TDG青少年街舞大赛,全省的街舞少年们齐聚南昌,舞出“筝”活力,闪爆闭幕式之夜。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