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万人奔跑南昌马拉松 亮点纷呈开启嘉年华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5: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记者从2日江西南昌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8月组委会公布了路线、规模、报名方式等内容后,江铃集团-易至汽车·2018南昌国际马拉松将于11日在八一广场鸣枪开跑,赛事在服务、保障、跑友福利等方面亮点纷呈,精彩的赛事活动将开启全民嘉年华。

据介绍,南昌国际马拉松赛举办第二年就实现了越银夺金的突破,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一举升级为金牌赛事。今年,赛事再次成功入选《奔跑中国》系列赛“将改革进行到底”主题,英雄马不仅是一场体育赛事,更是一次用全民奔跑向改革开放四十年的致敬仪式。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本次赛事组委会在八一广场、秋水广场、国体中心等18个点位布置了文体表演点,打造城市嘉年华,选手们可以在南昌的最美赛道上,饱览英雄城的美好风光,体验风雅璀璨的豫章文化,用脚步丈量南昌。

优质的赛事服务也是南昌国际马拉松的亮点。今年,所有服务项目全新升级,组委会推出众多跑者福利,如免费接驳车服务,官方指定酒店提供提前早餐和延迟退房服务,提供免费乘坐市内公共交通服务等。11月8日至12日,运动员凭号码布和身份证可免费游览滕王阁景区、八一起义纪念馆等34个景点门票优惠服务。

赛事的奖牌和参赛服装一直备受瞩目。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届赛事的参赛服装分别采用三个色系突出设计,其中马拉松项目采用热情洋溢的红色,半程马拉松采用冷静理智的蓝色,迷你马拉松和家庭跑采用青春靓丽的黄色,服装前后分别印制有“英雄马”和“天下英雄城”的个性字体。

今年奖牌延续了马蹄金设计创意,以城市极具代表性建筑八一大桥为主体,以红星衬托,寓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记者还了解到,组委会将继续为迷你马拉松和首次设立的家庭跑的跑友准备纪念奖牌,作为参与南昌国际马拉松的美好回忆,并为连续三年报名并完成全马和半马项目的跑友颁发英雄马拉松三周年纪念徽章。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