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江西选拔赛在南昌举办

发布时间:2018-11-05 09:26:1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3日,由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西省旅游协会承办的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江西选拔赛在南昌举办。各地宣传、文化和旅游部门选拔推荐的46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参赛,选拔赛分专业和志愿两组进行,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并从中遴选优秀选手经综合考察和集中培训后,代表江西省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选拔赛现场,参赛选手以“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主题,采取个人展示与自选讲解相结合的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和对江西红色文化的深刻理解。选手们热情洋溢地讲解精彩的红色故事深深感动了现场观众,充分展现出了江西省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和讲解员导游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记者了解到,志愿组选手来自各行各业,专业组的讲解员主要来自江西各大革命历史文化纪念馆,他们以其专业的解说,传播红土地上最动人的故事。

主办方表示,此次大赛进一步加强了江西省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提升了各地讲解员、导游员讲好红色经典故事的能力,推出了一批感染人、教育人的红色故事,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教育效果。

据悉,本次选拔赛过后,将从专业与志愿组的获奖选手中各选两名代表江西参加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