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婺源:中外选手激情"跑马"尽赏如画"枫"景

发布时间:2018-11-05 09:31: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记者从2日下午江西婺源县人民政府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三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和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马拉松赛11月3日在婺源举行,2万多名中外参赛选手在激情跑马中,尽赏婺源秋色美景,同时,还将举行2018婺源红枫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婺源红枫文化,大力推进“旅游+文化”“旅游+体育”发展,丰富婺源秋季旅游产品,打造四季皆游的多彩婺源,奋力推进“发展全域旅游、建设最美乡村,争创全国乡村旅游及乡村振新的示范和标杆”进程。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马拉松比赛分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简称“全马、半马、迷你”)。共有来自国内外的2.2万余名运动员参赛(婺源国际马拉松赛2万人,省运会马拉松赛2000人),其中报名参加“全马”的有3110人,“半马”的有5134人,“迷你”的有1.2万人。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墨西哥、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70多名外国运动员参赛。外地参加“全马”的有3054人,“半马”的有4967人,“迷你”的有2319人;县内参加“全马”的有56人、“半马”的有167人、“迷你”的1.1万多人。

据介绍,马拉松赛道途经婺源县文化广场、景观桥、高铁站等“中国最美乡村”地标性建筑,同时穿越有山有水的月亮湾景区,可以一览饶河源国家湿地公园、世界濒危鸟种蓝冠噪鹛自然保护区等美景。届时,参赛选手不仅可以领略婺源自然风光的美丽,还能亲密接触婺源城市文化景观,感受婺源人的淳朴、热情与真诚。

近年来,婺源实施“旅游+体育”战略,每年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品牌赛事活动达30余项,每年间接带动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是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婺源马拉松赛道获评“最美马拉松赛道”,今年,婺源将全力做好金牌服务,争创婺马“金牌赛事”,奋力打造全国知名体育旅游胜地。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