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业内预测今年内地赴港旅游人数将达五千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11-05 11:23:3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楠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近日,携程发布了《2018年香港旅游大数据报告》(下称《报告》)。《报告》称,随着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的开通,为内地游客出游香港提供了交通便利,也将吸引更多内地潜在游客赴港澳旅游。业内预测,今年内地赴港旅游人数有望达到5000万人次。

香港旅游发展局的数据显示,2017年到访中国香港的内地旅客为4444.53万人次,同比增长3.9%,而2018年1-8月,内地访港旅客达4196万人次,同比增长10.43%。业内预测,如果按照这一增速,2018年内地赴港人数有望接近5000万,中国香港将位居内地游客出境游的第一大目的地。

《报告》显示,80后、90后分别以31%、19%的赴港旅游人数占比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出行主力。而在出游形式的选择上,更多游客青睐自由度高、注重休闲和体验的旅游方式,选择自由行的游客占比高达70%,跟团游占比30%。

在港珠澳大桥和广深港高铁开通后,内地游客可以更加方便、自主地选择交通方式抵达香港。《报告》称,上海、深圳、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成都、天津、西安、重庆、无锡、武汉、昆明、厦门、宁波、济南、东莞、长沙、珠海和南昌位列前二十大赴港客源地城市。其中,珠海作为港珠澳大桥的起始点城市之一,随着交通便利度的提升,以珠海为出发地的人次将保持较快增长。此外,广深港高铁也带动了武汉、长沙、厦门、福州等高铁沿线城市居民的赴港热情,高铁频次高、运力大、价格低、时间短等优势,极大吸引了这些城市居民前往香港和珠江三角洲旅游消费。

分析人士指出,亲子家庭出游是赴港旅游占比最高的类型,达41%。而随着近些年香港与内地交流的不断深入,游客对香港日益熟悉,二次赴港、多次赴港已成常态。

(伍策 楠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