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婺马"助推"最美乡村"全域旅游向好发展

发布时间:2018-11-05 17:06:4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詹东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5日讯 3日,2018第三届中国婺源国际马拉松赛暨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马拉松赛在婺源举行,比赛吸引了国内外22000余名参赛选手。据了解,婺源每年承办国际、国内大型品牌赛事活动达30余项,间接带动游客超过100万人次,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兴旺。

本次赛事项目分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报名参加“全马”的有3110人,“半马”的有5134人,“迷你”的超1.2万人。有来自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意大利、美国、日本、瑞典、墨西哥、英国、德国等11个国家的70多名外国运动员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莫萨斯、瑞巴扎以 2:20:04和2:48:25分获男女全马第一名,来自乌干达的选手莫哥索和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辛塔耶胡以 1:06:20和1:14:09分获男女半马第一名。

比赛当天的婺源,全城狂欢,万人空巷。“婺马”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马拉松爱好者前来参赛,助推了婺源体育旅游的快速发展。

据介绍,婺源马拉松经过三年的成长,已经成为引领全民健身的重要载体、婺源体育旅游的靓丽名片和旅游者享受健康快乐、健身者欣赏美丽风光的良好平台。

近年来,婺源大力实施“旅游+体育”战略,承办了全国气排球邀请赛,金秋红叶古驿道徒步大赛,全国门球、地掷球比赛,全国登山比赛,环鄱阳湖国际自行车赛等一系列重大体育赛事,推动了全域旅游发展兴旺。

婺源县委书记吴曙表示,婺源将继续深入实施“旅游+”战略,促进旅游、文化、体育等产业融合发展,向世界充分展示“最美乡村”的秀丽山水、深厚人文和激情活力,推动婺源全域旅游向更高质量、更高层次发展,全力打造全国乡村旅游及乡村振兴的示范和标杆。

(胡永红 詹东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