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深山藏古寺 寻禅问道游(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06 11:01: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史书记载,东晋法显和尚西游取经即经青海过民乐县直达西域,该县童子寺石窟壁画更是完整的描绘了唐僧师徒西游取经的故事。



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生态环境优美,历史积淀深厚。自秦汉以来,历朝历代都在此设郡置县,先后有月氏、匈奴、藏、党项、蒙、汉、清等民族和政权统治,形成了多元民族交汇融合、民族文化相互渗透发展的悠久历史,保留了游牧民族粗纩豪迈、农耕文明内敛含蓄的民俗习惯。



史书记载,东晋法显和尚西游取经即经青海过民乐县直达西域,该县童子寺石窟壁画更是完整的描绘了唐僧师徒西游取经的故事。多民族的融合、历史文化的积淀,最直接体现在宗教信仰方面。民乐县有多处宗教遗迹场所,见证了祁连山下狼烟纷起、政权更迭的历史。



现保存较完整的有开凿于魏晋时期的童子寺石窟、北宋时期修建的六坝圆通寺、明朝永乐年间新建的圣天寺尼庵、年代不详的丰乐青龙寺及扁都口石佛寺等寺院,以及自明朝以来就传承道教精神而不衰的六坝北极宫等宗教场所,无论从壁画内容,还是建筑风格,都极大的保留了古代先民风俗习惯、服饰起居、建筑风格等特征,具有极大的研究考古价值。



加之宗教场所建筑风格独特、环境优美,由此吸引了大批游客礼佛朝拜、考察研究,极大拓展了民乐旅游市场的外延,在祁连山下兴起了寻禅问道宗教旅的热潮。










(宋轩)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