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到2025年四川广元药材种植将实现产值200亿

发布时间:2018-11-06 11:13: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6日讯 11月2日,四川省广元市召开全市天麻羊肚菌产业发展推进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到2025年,秦巴山区特色优势的规范化药材种植(养殖)基地将实现综合产值200亿元。

广元地处秦巴山南麓和嘉陵江上游,境内森林覆盖率高达56.18%,空气质量稳居全省前列,土壤富含锌硒,无工业污染,是四川省农产品产地无公害化市和全省首个“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示范市”,是全省唯一拥有2个国家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县的地级市,已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4个,是发展绿色食品、有机食品和道地特色中药材的优势区域。

“广元历来是道地特色中药材的重要产区和川陕甘毗邻地区中药材集散中心,素有‘秦地无闲草,巴山多仙药’的美誉。”据广元市农业局副局长何治介绍,广元市现有中药材资源2000余种; 2017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86.4万亩,产量17.5万吨,种植产值21.8亿元。全市有28家中药材种植企业、107家种植专合社和6万多农民从事中药材种植及相关产业,有近四分之一的贫困村把中药材产业确定为主导产业,目前建成300亩以上规模化种植基地273个,订单生产面积达到了80%以上。

据悉,广元市已把生物医药产业纳入五大经济支柱产业之一,把中药材产业纳入六大农业特色产业。计划到2020年,将建设秦巴山区特色优势的规范化药材种植(养殖)基地7-10个,实现中药材种植面积100万亩,实现综合产值100亿元;到2025年,建设秦巴山区特色优势的规范化药材种植(养殖)基地15-20个,实现综合产值200亿元,基本建成秦巴山区规范化中药材生产、秦巴山区综合性中药材物流加工、秦巴中医药大健康旅游三大基地。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