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澳昆士兰州三天内4名游客溺亡 水域安全遭质疑

发布时间:2018-11-07 09:12:04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王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近日,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北部海域,三天内分别有四名游客不幸溺亡,此事件引发了当地民众对于水域安全问题的质疑。

10月28日,有一对中国父子在圣灵群岛的公共泳池溺亡。而此前两天,有一位70多岁的法国游客在凯恩斯海岸附近的菲茨罗伊岛浮潜时遇难。同时,另一位游客在道格拉斯港附近海域溺亡。

昆士兰州皇家救生协会的保罗·巴里表示,人们在不熟悉的环境中确实会有额外的帮助,这种悲剧发生在旅游景点值得警惕。有效的应对措施是提供更多的救生员,保证游客安全。

澳大利亚皇家救生协会(RLSSA)的国家研究和政策主管艾米·佩登认为,提高游客的游泳技巧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她建议,增强游客对于水上活动的风险意识,诸如让志愿救生员在机场大厅提供海滩安全信息等。

昆士兰州旅游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丹尼尔·格施温德则认为,提高游客安全性认识需要各个部门的协同合作,有关部门应该用一种适当的方式向游客传达安全性的警告和信息。他称,旅游链中的任何工作人员都有责任提醒游客注意安全,无论是酒店工作人员、餐厅经营者、导游还是机场接送司机。同时,他们还会提供一些宣传小册子,并在飞往澳大利亚的飞机上播放安全信息视频。

佩登却对此方案提出了一些质疑,她担心语言问题会成为有效沟通的阻碍,因为许多国际游客并不能完全看懂英文警告信息。但是,格施温德表示,确认每位旅客都能够完全理解安全提示信息,进而保证有效沟通是他们工作的一部分。各个组织也在努力改进,希望减少死亡悲剧发生。

(王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