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国内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赏秋错峰最佳期

发布时间:2018-11-07 09:56:20 丨 来源:扬州晚报 丨 作者:居小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进入11月后,叶儿转色、层林尽染,“赏秋游”进入佳境。记者昨从市区多家旅行社获悉,以红叶、银杏、菊花等为主题的游线受到市民青睐。同时,国内多家景区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不少还推出针对冬春季节的景区优惠政策。

乘坐高铁赏秋受到青睐

“赏叶游”本月进入佳境

昨日,记者走访市区多家旅行社时看到,一些中老年市民正在咨询秋日出游热门地。“最热门的是红叶、银杏等彩色树种带动的秋景游。”中国国旅江苏邗江分公司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11月赏秋最佳,也是一年出游性价比最高的时段,“短线如南京栖霞山、苏州天平山等较热门。”

记者从携程方面获悉,与往年相比,今年乘着高铁去赏秋格外受欢迎。“眼下,高铁沿线不少城市银杏泛黄、枫叶火红,北京、长沙、南京等地迎来最佳赏秋时间。”携程高铁游相关负责人表示,10月下旬至11月4日,在携程“高铁游”频道内,“枫叶”“银杏”“菊花”等关键词搜索量激增。另外,在赏秋游热潮带动下,11月“高铁游”相关产品预订量提升。其中,“3小时高铁旅游圈”内目的地旅游热度最高,北京位居高铁“赏秋游”十大热门目的地城市榜首,西安、南京、苏州、长沙等紧随其后。

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人少景美秋游舒适度高

进入11月后,国内多家景区陆续开始执行淡季门票价格,超50家5A景区票价下调。

比如,四川黄龙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70元,淡季票价60元;四川九寨沟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90元,淡季票价80元;陕西华山风景名胜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100元;新疆喀纳斯景区旺季票价160元,淡季票价80元;浙江普陀山景区旺季票价180元,淡季票价120元……

“此番执行淡季票价,惠民力度更大,莫高窟、黄龙、九寨沟、喀纳斯等知名景区降幅均在5成以上,有些甚至直降百元。”吴军表示,11月后出游,不仅门票打折,连同机票、高铁票等也有折扣,客房、餐饮等也有优惠,最主要的是人少景美,对于有足够假期的人群来说舒适指数尤其高。

扬州飞日本有多条赏枫线

泰国越南游价格直线下滑

在出境游方面,当下正是日本的“红叶季”。日本的红叶,从北向南依次变红,最早能看到红叶的地区是北海道,最晚赏红叶的是九州地区。

“这个季节,去日本赏枫是出境游首推主题,我们推出了多条扬州直飞日本大阪的赏枫线路,性价比也比暑期档高很多。”上海春秋旅行社扬州分公司总经理赵士可介绍,扬州直飞日本大阪、东京、京都、奈良、富士山的双飞6日游,不仅可游览日本赏枫十大热门景点大阪城公园,还可欣赏日本富士山、体验茶道等,售价一位不足4000元,尾单更是低至3000元,性价比指数超高。

记者另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十一黄金周过后,泰国、越南、俄罗斯等出境游线路价格直线下滑,成为不少错峰出游群体的首选。“扬州直飞泰国、普吉岛及越南的航线,目前机位比较充足,所以市场上不少线路不足2000元/位就报团,个别尾单价格更诱人。”赵士可表示,每年的国庆黄金周后至来年春节前出游,无论是性价比还是舒适度指数都很高。

“秋游俄罗斯性价比也很高,目前扬州市场上售价在4000元/位左右。”吴军表示,11月出游将迎来“错峰游”小热潮,这样的情况大概要持续到12月底,游客基本以“年假党”和“有闲族”为主。

居小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