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三季度河南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100579元

发布时间:2018-11-07 09:56:5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7日讯 近日,河南省旅游局公布今年第三季度旅游投诉情况,新乡万仙山景区、洛阳龙门石窟景区、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成为被投诉最多的旅游企业。值得一提的是,第三季度该省直接挽回旅游者经济损失达100579元。

据统计,被投诉较多的企业分别是:新乡万仙山景区8件、洛阳龙门石窟景区6件、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景区6件、南阳内乡宝天曼峡谷漂流景区4件、河南携程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件、洛阳白云山景区3件、洛阳栾川重渡沟景区3件、新乡八里沟景区3件、焦作云台山景区3件、南阳西峡老界岭景区3件、平顶山尧山大峡谷漂流景区3件、平顶山墨子古街旅游区3件、安阳康辉旅行社3件。

景区方面,投诉景区119件,其中景区安全投诉30件,服务质量纠纷29件。被投诉的集中问题为暑期部分热门景点客流量过大,景区疏导分流不及时,造成拥堵;少数景区安全措施不到位,对景区内漂流项目、陡峭山路、野生动物等缺少安全提示和安全防范措施,存在安全隐患;少数景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态度不好,文明用语有待规范;部分景区停车场缺乏管理,秩序混乱,造成堵车现象频发,且存在乱收费现象;部分景区工作人员对相关优惠政策不清楚,介绍不到位。

从投诉总量看,第三季度投诉200件,比去年同期增加29件,同比增加17%。从被投诉对象看,投诉旅行社80件,占投诉总量的40%,同比减少3.75%,其中服务质量纠纷24件,退团退费纠纷13件;投诉景区119件,占投诉总量的59.5%,同比增加35.2%;投诉星级酒店1件,占投诉总量的0.5%,同比增加100%,被投诉的主要原因是酒店卫生条件不达准、工作人员处理投诉不及时等问题。

从被投诉区域分布来看,第三季度,省旅游局处理投诉14件。各市县处理投诉数量最多的是洛阳市41件、同时安阳市33件、新乡市22件、平顶山市15件、南阳市14件等。

总体上,第三季度河南省旅游市场总体平稳、有序。全省共立案处理旅游投诉200件,结案率为96.5%。接受旅游者咨询5200余人次,直接挽回旅游者经济损失100579元,无较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