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云南罗平依鲁菜籽油:俏销昆明 进军全国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8: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罗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7日讯 入冬以来,云南省罗平县的依鲁菜籽油源源不断地运往广西、贵州、四川、重庆、广东以及云南各销售点。在昆明销售点,一名正在选购依鲁菜籽油的客人说:“我到罗平旅游时参观过依鲁古法木榨菜籽油生产工艺,当时看到古法榨油车间榨出来的菜籽油,就买了两壶带回家,炒菜特别香,现在昆明购买罗平依鲁菜籽油卖,购买很方便,依鲁菜籽油健康上档次,营养健康好味道。”

依鲁菜籽油,通过物理压榨直接从原料中挤压出油,精选天然、无污染的菜籽,不掺任何化学原料,只是和原木自然融合,保留了榨油原材料中所含的营养物质,保证天成的原汁原味,榨出来的油色泽金黄透明,杂质少,味道纯正,营养丰富,安全卫生,无腻味,更耐储存,消费者追捧,吃着放心。

罗平县香逸油脂种植专业合作社年生产依鲁牌菜籽油1400吨。合作社传承古法压榨菜籽油技艺精髓,选取优质油菜籽,清洗、晾晒、炒籽、研磨、蒸粉、包饼、压榨、沉淀、水花等工序全部靠手工完成,先将菜籽清洗晾晒,用炒锅把菜籽炒熟去皮,露出黄色的菜籽,然后进行碾磨成粉、上锅隔布蒸煮、出锅扎成圆饼成型,才能上圈装榨,最后木槌撞榨出油。依鲁古法木榨菜籽油,其精、香、纯均为世上难觅。

云南省曲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菜籽油古法压榨技艺代表性传承人、罗平县香逸油脂种植专业合作社董事长罗丽江传承与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依鲁古法压榨菜籽油技艺 “细挑选,慢研磨;秘法炒,留纯香;木榨技,见精细;取初榨,得上品;正宗味,真地道;依古法,妙储藏”精髓,打造具传统文化内涵、历史工艺传承的依鲁品牌,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正宗地道的醇香菜籽油。

罗丽江通过祖辈口传,将古法木榨菜籽油技艺传承了下来,在追求返璞归真的食品市场中,依托罗平县油菜籽优势资源,组建起了罗平县香逸油脂种植专业合作社开发古法压榨菜籽油,挂牌成立了“云南省物质文化遗产菜籽油古法压榨技艺传习所”,建起了罗平菜油博物馆,成功注册“依鲁”商标对罗平古法压榨菜籽油进行保护。罗平依鲁古法压榨菜籽油技艺成为云南省非物质文化保护遗产,罗丽江被命名为“曲靖市非物质文化遗产菜籽油古法压榨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依鲁成为成为中国首个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菜籽油品牌,使得传统古法木榨技艺重新焕发生机,不得不说是一个奇迹……

罗平依鲁菜籽油长期以来主要在云南、广西、贵州、四川、重庆主要超市、商场、酒店销售,在依鲁品牌塑造和产品质量提升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今年强势出击拓展国内重点市场、加强国际市场调研,现面向全国大中城市诚招经销商,在全国大中城市设立销售网点,就是要全面进军全国市场,把依鲁打造成食用油品类的领军品牌,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

(罗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