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帮扶人帮助贫困户销售万余公斤香芋

发布时间:2018-11-07 10:46: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孙芳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7日讯 11月5日,对于湖南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小水村贫困户苏知付来说,是一个大喜的好日子,他家一万多公斤香芋终于脱销了,他乐呵呵地对人说,是他的结对帮扶人苏文文在微信朋友圈帮他找到了销路!

苏知付今年52岁,6口之家有4名残疾人,他自己右手断掌,妻子和女儿聋哑,父亲腰疾获残,2014年精准识别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同年,共青团绥宁县委来到小水村扶贫,团县委干部苏文文成为苏知付一家结对帮扶人。

为了实现脱贫目标,2018年3月,苏知付种植香芋12亩。11月30日,苏文文到苏知付家走访,问他目前有没有什么困难?苏知付告诉她,现在还有一万多公斤香芋没有卖出去,有的还在田里没挖。

苏文文听在耳里,急在心里,她马上把情况汇报给团县委书记周慧琴。对此,周慧琴高度重视,给苏文文出了不少主意,同时安排她帮助苏知付一家找销路。苏文文马不停蹄,她一一边在微信朋友发布信息,一边跑县城的各大商场、菜市场、酒店、学校、企业等寻找买家。

功夫不负有心人,苏文文帮贫困户卖香芋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全国各地网友纷纷向苏文文购买香芋。绥宁七色光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微信群群主肖玉梅一次下单1000公斤;绥宁县城某酒店老板袁岳组织微信朋友到苏知付的香芋地体验挖香芋,一天挖了一亩多地,销售香芋1000多公斤。一个多星期来,苏文文手机被微信朋友“打爆”,也忙得不亦乐乎。他每天送货到机关单位、学校、车站、快递公司、酒店、商场……万余公斤香芋终于在朋友圈脱销。苏知付一家和苏文文都露出了轻松快乐的笑容。

(袁学龙 孙芳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