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15日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8 14:12: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尤紫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8日讯 “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将于11月15日-16日在都江堰市举行。本次大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这是记者从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已在四川成功举办五届,积极地推动了全川、全国乃至全世界旅游产业化、互联网+旅游的发展进程。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谢海银在会上表示,随着互联网旅游的进一步发展,大数据+旅游的智慧旅游模式应运而生,旅游真正迎来了以数据洞察,以智能驱动的时代。

据了解, “第六届全球旅游网络营运商合作交流会”嘉宾阵容空前强大,亚太旅游协会(PATA)CEO Mario Hardy,中科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中科院大数据实验室主任石勇,Google中国品牌行业总经理凌晨等相关行业大咖将出席本次大会。此外,全球知名网络运营商、旅游网站,“互联网+旅游”创新企业,主题乐园、旅游装备制造、旅行社、航空公司、旅游IT企业、酒店等约300家旅游相关企业近500名嘉宾亲临现场,共同探讨和分享大数据背景下如何打造智慧旅游的新生态。

成都市旅游局市场营销处处长周海波在会上表示,成都的旅游业正在进入新阶段,目前,它正在以全新的姿态和面貌迎接新阶段的机遇和挑战,诚挚邀请中外宾朋莅临成都,相聚都江堰,共同见证全球旅游发展的新特征与新趋势。

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袁明介绍了本次大会相关情况。他说,大会期间主办方将推出四川“网红景区”、“网红美食”、“网红古镇”、“网红博物馆”票选活动。目前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最终评选名单将于15日公布。

袁明透露,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旅游合作集中签约仪式,构建旅游大数据实验室,组建四川精品景区联盟等系列活动。

“我们正努力将旅游产业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通过新技术应用,打通旅游上下游产业资源,推动全域旅游的全面发展,开创四川旅游发展的新时代、新生态与新未来。” 袁明如是表示。

四川省旅游信息中心主任李琳、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管理局局长竹柯等领导、行业人士、媒体记者出席了此次新闻发布会。

(尤紫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