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2020年我国有望成为世界最大主题娱乐市场

发布时间:2018-11-08 16:31: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8日讯 近日,相关旅游机构发布了《中国主题乐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指出,2020年我国主题乐园的游客有望达到2.3亿人次,将超过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主题娱乐市场。

《报告》指出,未来几年,中国的主题乐园市场还将保持持续增长的趋势。数据显示,中国人游玩主题乐园的比例约为13%,而美国比例为65%。值得一提的是,游客量超过400万的大部分主题乐园都有自己的鲜明特色和故事线,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等。

《报告》显示,我国规划或在建的主题乐园项目大多集中在华南、华东等经济发达地区。华东地区的主题乐园数量占据了全国主题乐园总体数量的34%,主要基于华东地区庞大的人口规模和经济总量。

据了解,2017年中国主题乐园的游客量达到1.9亿人次。目前,中国现有主题乐园项目128个,已经规划或在建的主题乐园项目70个,预计于2025年前完成建设。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