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四届神艺杯暨天工奖作品入围作品征集展开幕

发布时间:2018-11-12 09:07:2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2日讯 10日上午,由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主办,福建无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福建省第四届神艺杯暨天工奖作品征集展”在福州开幕。

本次活动由著名双语主持人、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的副会长林瑛陶主持。她希望,通过办好“神艺杯”弘扬中国玉石雕刻艺术,为增加民族文化凝聚力和自信心贡献力量。

作为本次活动主办方,福建省宝玉石协会会长王乃珠在开幕致辞上表示,本次“神艺杯”的举办是以推动中国玉石雕刻文化艺术的发展和推动为目标。他说,文化已成为世界范围内经济社会发展的价值维度,中国玉石雕刻文化光彩熠熠,历史源远流长,连接传统与现代,需要形成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创新的方法论。

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会长王长坤说,传统文化是一个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是文明的创造力所在,只有立足于优秀传统文化之根,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的持续健康成长。干一行爱一行,手艺人也一样。他希望,此次“神艺杯”可以让每一位参观者发现更多独具匠心的手艺人,找寻出道更具有高含金量的虔诚作品,助力中国玉石雕刻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此次“神艺杯”大赛是由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玉石雕刻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一项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也是福建省玉石雕刻评比大型展评之一,赢得了业内外好评,并且为发现玉石雕刻人才和规范玉石雕刻文化市场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邀请7位专家作为评委嘉宾,设三个金奖席位。活动旨在发现人才,鼓励创新创作,用正能量助力玉石雕刻文化产业发展。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