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新英才学校剑桥国际中心师生看望兴隆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18-11-12 09:24: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凤云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2日讯 11月8日上午10点许,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剑桥国际中心师生代表70人一行乘大巴车冒着初冬塞北的寒风,首次来到河北兴隆县开发区实验(留守儿童)学校,看望雾灵山脚下的兴隆留守儿童。

该校相关领导从网上了解到,与北京郊区比邻有一所收纳留守儿童的河北兴隆开发区实验学校。属于个人创办的24小时寄宿的同时也是为社会减负的学校举步维艰,深受感动。为给山里的孩子传递温暖奉献爱心,贵校相关领导特意为兴隆留守儿童每人定制了一套总共66套爱心校服,并给孩子们采购了爱心苹果、爱心蛋卷、爱心蛋糕等价值两万余元。以及师生捐赠的衣服1千多件,一起从首都北京随车运送到山区校园。使孩子们深受感动。孩子们用特有的方式在门口列队欢迎。

10时30分,实验学校在校园举行了欢迎仪式,县教育协会潘秘书长应邀参加欢迎仪式。兴隆开发区实验学校创办者赵占国至欢迎词,北京市新英才学校剑桥国际中心初中部杨玉玲主任讲话,该校学生代表和留守儿童代表发言。在欢迎仪式上,孩子们为杨主任及主席台成员佩戴红领巾。杨主任代表贵校将盛满校服的宝箱亲手递给赵占国手中。孩子们领到漂亮的新校服高兴的又是蹦又是跳,纷纷组团合影留念。中午陪小学生在食堂就餐。

下午,北京新英才学校的学生每人领一名留守儿童排队围成圆形,象征着如意吉祥,圆圆满满,也象征着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拉开了亮丽的序幕。然后双方的学生分别表演精彩的文艺节目,哥哥姐姐带头表演,也调动了留守儿童的积极性,自报奋勇上台唱歌、诗朗诵,舞蹈等精彩纷呈。双方的演出,分别赢得了场上一阵一阵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的欢呼声、雷鸣般的掌声、孩子们的笑声汇成城乡孩子手拉手交响曲,将鼓舞孩子们奋发学习天天向上,长大报效祖国。



(刘凤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