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民乐:西部边陲风飒飒 青山如黛雪满天
发布时间:2018-11-13 09:02:2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轩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名谣唱到,“祁连山上雪,终岁白皑皑;祁连山下松,四季绿茵茵。”这里有诗一样美丽的景致,这里有火一样热情的人民,这里有泉一样清亮的歌声,这里是探求精神流源的伊甸园……



甘肃省民乐县地处祁连山北麓,位处青藏高原边缘,毗邻青海。县境内海拔由1589米至5027米不等,由北到南地貌呈现出大漠戈壁、金色田园、古镇村落、高山草原、森林峡谷、冰川雪峰等雄浑壮美的自然人文景观。



每到冬季,祁连山便迎来了她最壮美雄奇的风景,就像一副绝美的水墨山水画,令多少文人骚客魂牵梦萦,历史上的大诗人李白、李益、王昌龄、王维、岑参等人无不为祁连山的苍凉壮美而陶醉,留下了不朽的诗篇。



也曾有苏武牧羊的传说,更有西部歌王王洛宾在民乐动人的爱情传说。而这里连绵不绝的大雪,更像一副巨大的画笔,将祁连山妆点的分外妖娆。



1  2  3  >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