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召开脱贫攻坚第二次项目建设观摩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07:2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韦万利 吴梦舒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3日讯 11月8日,独山县2018年产业发展暨脱贫攻坚第二次项目建设观摩会走进上司镇、高新区(百泉镇)、大学城(教育局),对产业发展暨脱贫攻坚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实地观摩。

县领导潘志立、蒋海航、何可刚、刘明、王裕民、杨健、石国洪、宋恩贵、李庆红、张维强、尹超、鲁建斌、罗肇伟等参加观摩。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到上司镇宏富兴电子厂、欧贝黎光伏发电项目、贵澳农旅扶贫产业园、盖寨村六园六场项目、峰洞甲里片区扶贫产业园、菩提湖旅游开发项目,高新区里腊轻工园二期、羊凤机电产业园、羊凤工业园一期、西影甜园田园综合体项目,大学城西校区提质改造项目、新二小等地,通过听介绍、看现场、问收益等方式,深入了解三地在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教育资助、就业扶贫等方面的好思路、好做法。

观摩中,厂房里工人往来、机器轰鸣,田地间果实累累、蔬菜飘香,校园内活力四射、书香满怀……每一个项目点都呈现蓬勃发展的喜人势头,引得大家赞叹不已,纷纷表示,看到了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的“结晶”,学到了真招、实招,受益匪浅。

座谈中,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大学城、高新区及上司镇产业发展宣传片,并就观摩的感受和收获作交流发言。

县委副书记、县长蒋海航说,此次观摩是对全县脱贫攻坚工作的再调度、再部署,是对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再检验、再督促,同时也是对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再鼓劲、再加油。面对矛盾和困难,大家要始终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呈现出有韧性、后劲强、干劲足的精神面貌,在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实现新突破。

蒋海航要求,全县上下要攻坚克难,抓好脱贫攻坚,以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政策,精细化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和产业结构调整工作;抓好项目建设,保障企业发展要素、加快工业实体培育,确保项目建设再提速、项目储备再提质、招商引资再提量。要凝心聚力,以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和更高的标准,抓好经济调度、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非洲猪瘟疫情防控、森林保护等工作,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完成全年任务。要精心谋划,统筹兼顾、突出重点,

围绕乡村振兴、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工作,招引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为独山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项目支持和有力保障。

县委书记潘志立用“项目多、亮点多、启发多”总结了此次观摩会感受,他说,三地干部职工在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复杂多变的环境下,依然勇往直前、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让与会人员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达到了比干劲、赛成绩、增信心的目的,成效明显、意义非凡。

就下步项目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潘志立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明确机遇意识、拼抢意识、使命意识,抢抓机遇、超前谋划、紧盯目标,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稳就业、稳投资、稳外贸、稳增速,奋力实现后发赶超;要坚持项目建设主线、实体经济为主、高质量项目发展、外向型经济发展四个方向不动摇,瞄准科技含量高、无污染、带动就业能力强、效益高的企业,加大招引力度,为独山社会经济发展奠定基础;要着力做到主动有为、顺势巧为、尽力而为,以想干事、愿干事、敢干事的工作精神,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找准项目建设工作重点,跳出思维禁锢,想巧思、用巧方,优先发展重点项目,精准发力、倾尽全力,确保各项目建设工作有成效、见实效。

(韦万利 吴梦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