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东山村红提大丰收 助力农户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11-13 10:47:5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学龙 芳华 东旭 玲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3日讯 11月9日,湖南绥宁县东山乡东山村11组村民龙章胜夫妻俩正在采摘最后一批熟透了的红提。葡萄架下,他欣喜地告诉记者,他家红提亩产在1000公斤左右,除去成本,一亩红提净收入一万多元。

今年43岁的龙章胜是一名退伍老兵,6口之家,因74岁的母亲朱梅花患有精神病,长期服药而导致家庭贫困,2014年被精准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2015年,在驻村扶贫队的帮扶下,龙章胜开始种植红提葡萄,通过土地流转,红提种植面积扩大到8亩。在产业发展中,政府为他提供信贷扶贫和技术培训。

去年,龙章胜家的红提开始挂果。他通过东山乡红提节找到不少客户,红提远销长沙、深圳、怀化等大中城市,给龙章胜一家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收益,让龙章胜一家看到了致富希望。

2018年,龙章胜家的8亩红提喜获丰收,而且红提价格稳中有升,年纯收入可突破8万元,龙章胜一家依此实现脱贫目标。

(学龙 芳华 东旭 玲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