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首期学员毕业

发布时间:2018-11-14 09:36: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吴梦舒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4日讯 11月11日,广州市(黄埔区)对口帮扶独山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教育局阶梯教室举行,60名学员顺利“毕业”。其中,6名学员被评为优秀学员。

独山县委常委、副县长鲁建斌出席活动。

此次培训由独山县扶贫局、县人社局、贵州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举办。旨在通过培训,提高全县贫困村创业致富带头人的创业和发展能力,挖掘培育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加快贫困村整体脱贫步伐,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动能。

培训分为两期,统一采取“10天集中培训+6个月创业辅导”方式进行。集中培训分为基础知识、创业能力、创业实践、创业实训与实践等模块。内容涉及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业社会化服务等。集中培训结束后,学员们在创业过程中,贵州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校将为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企业会诊、管理咨询、技术指导、产品营销、贷款融资等全方位的6个月指导服务。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地区创新活力,不断加快扶贫对象增收脱贫步伐,独山积极向广州市黄埔区申报致富带头人培训项目,力争培养一批推动农业产业科学发展的主力军,打造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创业致富带头人队伍,提高他们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脱贫的能力和水平。”独山县就业局局长杨芳说。

“此次培训收获颇多,我回家后将结合本村的实际情况和优势,努力转变思想观念,带领当地贫困户早日脱贫走上致富之路。”学员罗显贵说。

当天,学员们还分别向扶贫局、人社局、贵州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学校赠送锦旗,以表谢意。

据悉,第二期培训将于11月13日举行。

(吴梦舒)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