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心刻骨 来自好茶的味觉记忆(组图)
发布时间:2018-11-14 09:44: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冷竹  |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香水并重,有水仙之醇厚,更保持了肉桂的高香特性,霸气而稳重,舌尖遇上这杯好茶,不由心生欢喜。再次端起这杯氤氲散发着香味的茶,记忆不老,韵味依旧,化作杯底暗香,轻轻流淌。



如果把人的记忆作一张大容量的磁盘,“磁道”上有意或无意地被写入了生活的点滴。有些看似很琐碎,甚至微不足道,但它们却非常忠实地被你“存”进大脑

譬如,对某种茶的味觉记忆。初次邂逅时,你可能只是觉得很好喝或者很香,印象深刻。然而,你可能已不知不觉地将它的香、味及其它身心体验写入记忆的某个“磁道”。在往后的日子里,也许某个机缘让你与它重逢,它的滋味与香气协同触发了“开关”,并重新读取了当时的记忆。

最忆是佳茗




在一泡好茶中,感受到的不仅仅是它的色、香、味、韵,还有当时它给你带来的心情和感动。

那是个阳光明媚的午后,我的“寻茶之旅”循着老时光寻找老茶师新品,在骏德茶业有幸品到今年新推出的一款“正岩肉桂,”仍记得那时品尝正岩肉桂带给我的感觉,茶汤俨浓,有着绵密的质感。据骏德茶业人员介绍,该款产品精选正岩产区的茶青为原料,初制时精细观察,制作精益求精,精雕细琢,把武夷岩茶最为独特的“活”于精湛火功碳焙中加以深化后,将岩茶的岩骨花香体现的淋漓尽致。

紧结乌褐的茶索被热水冲开后,升腾起晨烟般淡雾,一股幽香的感觉顿生,奇异得令人难以置信。滤汤入透明玻璃盏,汤水圆润金黄,清澈透亮,如同晨晖注入玻璃杯,荡动着液态的光芒。仔细捕捉,沁入鼻中、含于口中的香与味,具有丰富的层次感:花香、果香、桂皮香,彼此交融。当茶汤滑过舌面,便很快在喉底润开,进而回甘生津。

香水并重,有水仙之醇厚,更保持了肉桂的高香特性,霸气而稳重,舌尖遇上这杯好茶,不由心生欢喜。

再次端起这杯氤氲散发着香味的茶,记忆不老,韵味依旧,化作杯底暗香,轻轻流淌。

(冷竹)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