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国第一座标准化酒庄长城桑干 开创历史引领潮流

发布时间:2018-11-14 10:39:1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4日讯 昨天下午,桑干酒庄首席酿酒师2012上市发布暨长城葡萄酒酿酒总顾问、长城桑干酒庄的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罗兰大师见面会在京举行。

据了解,长城桑干酒庄位于美丽的桑干河畔,始建于1978年,中国第一瓶干型葡萄酒及第一瓶传统法起泡酒均诞生在这里。得天独厚的微气候条件和200万年泥古化石土壤,共同赐予长城桑干酒庄独特的风土,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的完美融合,更成就了每瓶酒的卓越品质。

长城桑干酒庄酒是东方葡萄酒的标杆,一直承载着国宴用酒的历史使命,具有“庄重典雅”的典型风格。历经40年砥砺,酒庄载誉无数,曾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葡萄酒行业最高奖项,目前已成为世界级的东方名庄。同时,桑干酒庄与巴黎勃艮第、英国波尔多、美国纳帕处于同一纬度带上,属于酿酒葡萄的黄金生长带。它还与北京紫禁城同处一脉,被誉为“龙脉上的山庄”。

从2011年开始,长城桑干酒庄已经与世界级飞行酿酒宗师——米歇尔·罗兰先生合作八年,罗兰先生全程参与指导了长城桑干酒庄酿酒的各个环节,以独特的酿造工艺,改进了产品质量与风格,为长城桑干酒庄注入了新鲜理念,不断提升了桑干酒庄的酿酒工艺。据悉,此次亮相发布会的“桑干酒庄首席酿酒师甄酿2012”就是由罗兰先生亲自酿造而成。

发布会上,首先致辞的是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他表示,长城桑干对酒庄葡萄酒形成成熟浓郁的果香,辉煌大气的风格特点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并在中国葡萄酒发展历史中画下了浓彩重墨的一笔。罗兰先生成为沟通传递中西方葡萄酒文化的使者,葡萄酒或成为促进中法两国文化交流的新桥梁。

“长城桑干酒庄砥砺前行40年,获誉无数。长城和长城桑干酒也同时步入了世界舞台的中心,获得国宴酒的称号。”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在致辞中说,长城葡萄酒成为了中国与世界交往的一个名片,代表中国款待世界,征服业界,这是一种极其美好的享受。

王浩指出,2018年,中粮为长城定制了新的发展战略,将品牌重新定位为中国长城红色葡萄酒,这不仅仅是一个名词的改变,这代表中粮酒业对中国葡萄酒引领的使命感、责任感,也是一个光荣的使命,责任重大。

米歇尔·罗兰说,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哪一种风格的葡萄酒,作为酿酒师,我的工作就是去种植葡萄,酿造葡萄酒,爱葡萄酒,所以我都爱。但是作为波尔多人,他更喜欢较为平衡的口感。

他表示,作为一名酿酒师如果把自己不同品牌作品的优点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将会带来卓有成就的喜悦感,会让这款酒格外的受欢迎,这就是他对这款酒青睐有加的原因。

中粮集团党组成员、副总裁马建平,中粮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浩,中国酒业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琦,长城葡萄酒酿酒总顾问、长城桑干首席酿酒师米歇尔·罗兰,中粮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粮长城酒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士祎,长城桑干酒庄总经理何家馗等嘉宾、经销商代表和各大主流媒体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