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大音曦生梦想艺术团:为特殊儿童注入高飞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8-11-15 11:18:3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石瑞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11月15日讯 “这群特殊的孩子,虽然他们要面对比同龄孩子更艰难的人生,但他们每次绽放的笑容都无比纯真和灿烂。”每当看到独山沁元学校的孩子们,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名志愿者感慨地说。

独山沁元学校于2005年建校,是该县仅有的一所特殊教育学校,现在校学生108人。为给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提供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持,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实施“大音曦生•让世界听见—特殊儿童传承非遗计划”志愿服务项目,希望借此项目丰富孩子们的精神世界,提升自信心。

“特殊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他们并不是社会的包袱。”研支团团长冯甲铭说:“在山区支教的同时,我们会利用周末课余时间去陪伴特校学校的孩子们,从最开始他们害羞不敢主动上前和我们讲话,到后来我们成为了孩子们的知心伙伴,这段过程对于志愿者和孩子们来说都是深刻而有意义的。”

该项目开展以来,志愿团每个周末都会到特校教孩子们排练花灯舞蹈,将每一次排练当成正式演出一样认真对待。排练之余,志愿者还教孩子们写字、绘画,一起玩游戏、做手工,让他们感受到世界的温暖。

南京师范大学自2002年开展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以来,到今年8月,共向全国各地派出200多名志愿者。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志愿服务中提升素质,在志愿服务中充实生活,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价值。

(石瑞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